胡錦濤參加峰會民間團體抗議

發表:2009-04-04 23: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要求民主的中國人、在中國受迫害的法輪功學員、為圖博(西藏)爭取自由的團體以及抗議中國支持緬甸軍政府的緬甸流亡學生,在倫敦20國峰會期間向中國領導人表達抗議。

中國家主席胡錦濤這一趟到英國參加20國集團峰會,據悉只規劃了50多個小時的停留時間。不過在他短暫下榻的倫敦西區(富人區)最知名酒店外,針對中國各項違反人權、民主而來的抗爭團體與人士,立時讓倫敦平日富豪貴族雲聚的騎士橋街頭充滿了不一樣的激情。星期三,人們儘管只是到哈囉茲百貨逛逛富豪商品,也都聽得到數百公尺外抗議人群對胡錦濤的吶喊。

當年組織北大學生參與天安門民主運動最終被迫流亡海外的六四學運學生邵江,也參與規劃這次的聯合抗議胡錦濤的活動,他對記者表示,結束中國的一黨專制是他認為最重要的事,中國應結束專制走向民主,應保證公開定期的民主選舉,並且保證在中國境內的人都受到聯合國憲章下的人權保護。

在中國受到迫害的法輪功學員,在胡錦濤到倫敦參與會議的期間,他們也來到胡錦濤下榻的旅館直接向中國領導表達抗議。協調這次抗議活動的法輪功學員朱寶生向記者表示,他們不是對經濟會議有什麼意見,而是要求胡錦濤立即停止在中國對法輪功弟子的迫害。朱寶生也拿出兩個修煉法輪功而受迫害的案例向記者表示,他們向英國當局要求對中國談這兩個違反人權的案子,但是沒有任何回覆,政客為經濟罔顧人權令人遺憾。

來自緬甸的流亡學生棉河向記者表示,中國不僅支持緬甸軍政權,並且在聯合國安理會中以否決權保護緬甸軍政權。他們為此對中國領導胡錦濤表示抗議。參與抗議的緬甸學生都舉著勿忘緬甸,釋放民主派領袖昂山素姬的看板與畫像。他們要求世人不要忘卻了緬甸軍政府對人民對宗教的殘害,而中國政府對緬甸軍政府的支持令他們感到憤怒。

自由西藏(圖博)的年輕一代,總是抗議團體中喊聲最大的一群,這次在富麗堂皇的大酒店前,抗議聲量最大的也是他們。接受記者訪問的仁波切是這群年輕人中的代表,「錄音」他說去年的屠殺真相不明,還有上千人至今不知去向,他們要求胡錦濤必須立即開放讓國際媒體與國際調查人士進入調查,此外他也表示中國不願聽達賴喇嘛,他認為中國應該繼續和達賴喇嘛對談,為藏人(圖博人)與中國人的福祉設想。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記者張安安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