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擺烏龍 誤指北韓已發射飛彈

發表:2009-04-05 03: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認為北韓今天可能藉發射人造衛星之名,行發射飛彈之實,而高度戒備。日本政府於臺灣時間上午11點多一度宣布,北韓發射了「飛行物體」,但隨即更正指情報有誤。

日本政府於臺灣時間今天上午11點16分宣布北韓發射「飛行物體」,但過了5分鐘,又更正說是情報有誤。

日本掌握北韓發射「飛行物體」的情報傳遞,是先靠美國的預警衛星偵測。日本防衛省在接獲情報之後,立刻通知首相官邸,然後以「緊急情報網路系統」通知各地方政府及媒體。

北韓的「中央通信社」於臺灣時間上午9點報導,接獲「朝鮮宇宙空間技術委員會」的通知,運載人造通訊衛星「光明星2號」載具「銀河2號」火箭的準備工作已完成,即將發射。 北韓日前已向國際機關通知,預定4至8日,於臺灣時間上午10點至下午3點發射人造衛星。

以美國、日本、南韓為主的國家認為,北韓是以發射人造衛星之名,行發射長程飛彈之實,要求北韓勿發射飛彈。

南韓軍方:北韓未啟動基地雷達 尚無發射跡象

(中央社首爾4日法新電)南韓聯合電視新聞臺(YTN)今天引述軍方消息來源指出,北韓尚未啟動飛彈基地的雷達系統,顯示火箭發射可能沒那麼快。

報導指出,北韓之前的飛彈試射,雷達訊號都會在數小時前出現。

不過南韓國防官員不願評論。

北韓今天稍早曾經表示,已經完成衛星發射的準備工作,「很快」就會發射;不過北韓「中央通信社」的報導並未說明發射時間。

来源: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4日專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