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廣元工商所長剛上任就亂收費

發表:2009-04-05 13: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川省廣元市1名工商所長,一上任就亂向商家收費,原本人民幣50(約新台幣243元)、60元的費用,變成收300元到2000元不等。

四川在線網站今天報導,個體工商戶舉報說,「新換了個工商所長,我們交會費時,有的要交300元,有的要交500元,還有交2000元的。我們要求看文件,但所長說,他說是多少就是多少」。

1家製作安裝門窗梁姓女店主說,3月初城郊工商所通知她去年審,有人叫她填一個入會表並交納200元的個協會費。等她拿著表詢問時,又被告知必須交納300元,表不用填了。「一聽說交300元就嚇了一跳。我不想交,但怕他們查,我們就只有交了。」

另1名商戶說,當時工商人員要求他交1000元,他問是否可以少交點,工商人員說,「不交也可以,不過要注意我們所隨時要來光顧你的店子。」在討價還價後,商戶交納800元會費。

「廣元市個體勞動者協會廣元市私營企業協會關於調整會員費標準的通知」明確規定「個協會員費按鄉鎮會員每戶每年50元、縣城及縣城以上城市會員每戶每年60元的標準收取。」

經調查,自2009年2月2日盧呂強任城郊工商所所長以來,工商所對個別經營規模大、效益好的個體工商戶超標準收取會費,按300到2000元不等數額對12戶從事汽車修理、廢舊回收和預制板構件的個體工商戶超標準收取會費,超標準收取個協會費共計6240元。

報導說,盧呂強已被撤銷所長職務,調離城郊工商所工作。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