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迪士尼削1900職位,聯邦快遞裁千人

發表:2009-04-05 21: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迪士尼公司裁1900

全球最大主題公園營運商華特迪士尼公司前日宣布,裁減美國佛羅里達州和加州主題公園1900個職位,佔樂園非時薪職位約11%。

裁員是根據本年2月公司制定的重整計畫,裁減1200名正式員工及700個職缺。受影響的主要是管理層或後勤員工,不包括前線員工。

迪士尼目前在美國主題公園的總員工人數為8萬,發言人指,裁員是艱難決定,但不肯透露這可令公司節省多少。摩根大通分析師預測,迪士尼盈利在今個財政年度會下滑35%。

《波士頓環球報》面臨停辦

另外,發行量位列全美第14位的《波士頓環球報》前日引述該報工會領袖稱,母公司紐約時報公司指該報嚴重虧蝕,除非工會願意透過減薪等措施節省2000萬美元(約1.55億港元)開支,否則揚言會停辦該報。

代表《波士頓環球報》超過700名編輯、廣告及商務僱員的該報最大工會「Guild」主席托滕表示,資方管理層上週四早上與該報13個工會的領袖會面,要求工會讓步,包括同意減薪、資方停發退休金及取消部分老員工的終身就業保障。

聯邦快遞裁員千人

聯邦快遞(Fedex)前日亦宣布裁員1000人,全部是正式員工或管理階層,其中一半人來自田納西州總部。公司也表示裁員是艱難決定,但經濟衰退影響公司業務,裁員是無可避免要。

報導指,管理層告知工會領袖,該報廣告收入暴跌,除非員工大幅減薪,否則該報今年將虧損8500萬美元(約6.59億港元),遠高於去年5000萬美元(約3.88億港元)的估計虧損。紐約時報公司發言人拒絕評論此事。

来源:路透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