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牛公務員」赴宴沒耽誤工作是什麼意思?

發表:2009-04-06 00: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針對重慶市奉節縣吐祥鎮黨政辦主任雷清平在不請假的情況下利用上班時間為一位朋友辦生日宴一事,日前,奉節縣委、縣政府組成的聯合調查組負責人透露,經過聯合調查組一天的實地調查確認,吐祥鎮黨政辦主任雷清平上班時間幫取保候審的朋友賀壽的情況基本屬實。並稱,在調查組對雷清平調查時,雷清平已經認識到自己的錯誤,並承認他的言行確有不妥之處,有損個人和部門形象(人民網4月2日消息)。

按說,調查結果已清楚,當事人也表達了自己的悔意,此事件應該塵埃落定。但筆者卻對奉節縣調查組負責人的一番話頗為不解。這位負責人在發布消息的同進稱,「雷清平充當朋友生日宴主管,並不是全天均在現場,也沒有耽誤工作。」呵呵,並不是整天在現場,而且也沒有耽誤工作。這話從縣委縣政府調查組負責人的嘴裡說出來,到底是什麼意思呢?

我們說,按照有關規章,不論是公務員還是其它單位人員,上班時間都不得脫崗,也就是說,工作人員按時在崗上班是一種本分,是應盡的一種義務。這裡強調的是在崗,可以說即使沒什麼事也得如此,這是一項基本的硬指標。如果沒什麼事就可以脫崗,不耽誤工作就可以脫崗,那麼還講什麼機關作風呢?那還是政府的樣子嗎?這樣的話我建議某些地方的政府完全可以讓公務人員回家辦公得了,反正現在通訊這樣發達,有事就馬上叫他,不是省去了許多事嗎?起碼單位的開水茶葉也要省不少,不是很合乎節約型政府的建立嗎?呵呵!而且這公務人員還可以利用這不耽誤工作的時間幹一些自己的事,不是更好嗎?

做為一個縣級的調查組負責人,理應對上述道理非常清楚,理應對政府規章極其明白,怎麼說出如此不負責任的話呢?這話一說出不是將最牛公務員赴宴事 件令人稍微幸慰的調查結果擊得粉碎嗎?是啊,不是全天均在現場就沒有責任了嗎?沒有耽誤工作就屬正常了嗎?如此一說要你調查組還有何用呢?你的言下之意不 是在縱容嗎?

當然我們也可以從另一個角度去解讀這位負責人的話。奉節縣這位鎮辦主任脫崗去為朋友辦宴,做為個案肯定是違紀的,但它做為一種現象卻是廣泛存在於全國各地的。也就是說公務人員工作期間脫崗的事並不唯一的,而是極其普遍,也就是因為大多沒有「耽誤工作」所以並沒有受到上級的重視,奉節的這位主任只不過碰在槍口上罷了,只是被曝光罷了,想著其它相安無事的幹部,心裏有些委屈也是應該的,這不連調查組負責人都為他感到委屈。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從這個角度講,當事人只是一個小小的鎮辦主任,網上稱其為「最牛」,恐怕他還真難擔當,因為比他官大的脫崗者大有人在啊。

為什麼會這樣呢?我想,這與現在各地黨政機關冗員太多有關。冗員太多, 數個人分攤一件事,自然不會「耽誤工作」。我想,要解決這個現象的辦法唯有切實精減機構人員,讓人人有事做。這是奉節事件帶給我們的又一個啟示。(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大洋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