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為什麼信任汪東興?

作者:閏土 發表:2009-04-06 07: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的「姓名政治學」

在下已經連續好幾個月談中共黨魁姓名的陰陽問題了。有人說,姓名這個東西,說得這麽重要,有根據嗎?這明顯是不懂歷史丶也不懂玄學的一種質疑。所謂不懂歷史,咱們後面來談;所謂不懂玄學呢,其實也是不懂歷史,因為中國歷史上的很多事情是由玄學所決定的。什麽叫玄學呢?就是這樣一門學問,對那些科學一時還解釋不了的事情,它能找出某些規律性的東西來。它的根據,不是科學根據,而是歷史根據。科學根據是可以驗證和重複的,而歷史根據就是歷史上發生過的事情,其中的道理,不一定能驗證,當然也很難像科學實驗那樣可以重複。但是,歷史上發生過的事情,就是發生過了,無論你是不是理解其中的道理,也無論它此後會不會再次發生。根據這些歷史現象,特別是那些還不能用什麽通行的道理來解釋的歷史現象,來尋找聯繫和規律,幫助我們理解事物,就是玄學。前人這麽做過了,本身也是歷史現象;後人接著做,就要引證前人的玄學,所以玄學影響了歷史,歷史也塑造了玄學。

比如說,秦朝屬水,這裡有什麽科學根據?按照現代科學,說不出個所以然來。然而,這是歷史上的事實,秦朝自己就是那麽確定的,是按照它當時所信奉丶理解的陰陽五行學說來確定的,這個在歷史上是不能更改的了。它是玄學,可本身也是歷史事實。你說是不是?

老毛最迷信

有人說,這是迷信。那好,我要說:第一,迷信也是歷史存在;第二,中共領袖毛澤東比誰都迷信。老毛不是最喜歡講「破除迷信」嗎?他那是要你去「破除迷信」,說的不是他自己。他第一要你迷信他,第二他自己最愛搞迷信。而且,老毛還特別喜歡搞名字問題上的迷信。用人的時候是這樣,整人的時候也是這樣。這裡先說幾個老毛因為名字而用人的例子。

頭一個例子是汪東興。老毛從延安時代起,就信任汪東興,一直到死。一九七零年廬山會議,林彪他們搞「天才論」,來勢凶猛。按老毛的說法,「大有炸平廬山丶停止地球轉動之勢」──順便說一句,老毛這個人講話丶寫文章狗屁不通,這句話就是一個例子:就是廬山被炸平了,難道地球就不轉動了?這兩個層次之間,還差著不止十萬八千里呢!當代中國人,居然都佩服老毛的思想丶文采,可見弱智到什麽程度。這個先不去扯遠,就說這個汪東興,那個時候卻是附和林彪他們那一夥的。還不光是附和,而且跳得很高。後來,老毛先整陳伯達,後搞吳法憲,把但凡與林彪稍微走得近一點兒的人,全都趕盡殺絕,可是,這個汪東興,卻是什麽事情也沒有,照樣天天伴在老毛身邊,而且幾年之後還官升中共中央副主席。當然,也許汪東興本來就是老毛放出去蒙林彪他們的,負有特殊任務。不管怎麽說,老毛對汪東興的信任丶重用,那是沒有多少折扣的。要說對老毛忠心耿耿,這樣的賤人有的是,可是老毛照樣整得他們七開六透氣。羅瑞卿就是一個好例。何況,汪東興也不見得真那麽忠心耿耿。老毛一伸腿,還不是汪東興動手抓了老毛身後的寡婦江青同志,還有毛主席他老人家喜歡的親侄子毛遠新同志?

可是,老毛就是信任汪東興。別的原因不說,一個重大原因,就是汪東興的名字,起得對老毛的胃口。「東興」者,毛澤東興也;那個「汪」字,諧音「王」,是毛澤東興而為王也。而且,其中水勢不小,正中老毛陰性。所以,「汪東興」這個名字,可以說,從音到義到形,都對老毛萬分有利。老毛就是迷信這一點,所以汪東興才一直當著老毛的禁軍頭領。

從李志綏到李德生

老毛身邊的人,名字都有點兒講究。這點兒講究,從根本上來說,就是都含著對老毛有利的意思。御醫李志綏,是從國外回來的,本來並沒有什麽革命根基,居然一下子就能在老毛身邊效力。我讀李醫生的回憶錄的時候,最不解的一點就在這裡。可是,一琢磨李的姓名,那就豁然開朗了。「志綏」,這個名字本身就有不錯的含義;而「綏」與「遂」諧音,那就進一步含了「得志」丶「得逞」的意思。誰「得志」呢?「李」也──毛澤東不是又名「李得勝」嗎?

既然說到毛的這個「李得勝」的名字──那是他在所謂解放戰爭時期用的化名,特別是在延安指揮打退國民黨軍進攻時所用──那就不妨一併說說李德生。這兩個名字,完全同音。中共九大的時候,李德生不過是一位軍長(十二軍軍長),可卻被選入中央政治局(當時是候補委員)。三個月內,李德生直調北京,參加政治局丶國務院丶軍委三個機構的日常領導工作,而且很快就出任總政治部主任。官方披露,這是老毛點的將。可是,在這之前,老毛基本上不認識李德生。老毛注意到李德生,是在八屆十二中全會上。當時,周恩來宣布會議編組名單,當他念到華東組列席會議的李德生時,老毛突然打斷周,問道:「哪個叫李德生?」李德生當時站了起來,老毛還說:「不認識你呀,你這個同志。」到了九屆一中全會,周恩來宣布政治局選舉結果,念到李德生的名字時,老毛再次提出:「我再看看李德生同志」。老毛當時還問他多大歲數等等,後來那架勢,我看也不是沒有把他當個接班人來培養的意思。後來李德生確實也一度官至中共中央副主席。你說,老毛還不認識他呢,怎麽就一下子這樣賞識他呢?別的不說,我看也還是名字起得好,老毛可能一時覺得他也許會是自己的複製品吧?

本來還有好多例子。另外,我們也準備說說老毛整人的時候也在名字上做文章的一些故事。不過,篇幅有限,這些進一步的中共「姓名政治學」八卦,只能下回分解了。

(本文原題: 中共的「姓名政治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