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賓大堡生態世界─看鷹展翅如魚優遊(圖)

作者:林海 發表:2009-04-06 09: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走出大堡機場,癮君子很快就會發現這座城市與眾不同。少了熱帶國度慣有的菸草味,大堡新機場成了這座城市的縮影,總是會圍在機場迎賓門口的運將,不見有人吞雲吐霧,倒是一旁坐在板凳上對弈的工作人員,透露了東南亞慣有的慵懶閑適,原來機場周邊禁止吸菸,想要抽煙還得到特定吸菸區。
不單機場如此,旅店與公共場所總是在門口高挂禁菸標誌,這座城市比臺灣還早進行吸菸管制。大堡,給旅人的第一印象,竟是菲律賓城市難得的乾淨與美麗,與喧鬧擁擠的馬尼拉大不相同。坐在車內只要稍加注意,路邊幾乎不見有人亂丟垃圾,反倒是郊外的家家戶戶,總有一座五彩繽紛的熱帶小花園,整理得井然有序,打破旅人對菲律賓的刻板印象。
菲律賓由7,000多座島嶼組成,其中有4,000多座有人居住,由北而南主要分為三大群島,包括呂宋島、維塞亞斯群島與南方的民答那峨,菲律賓第三大城─大堡(Davao)正是民答那峨省會,是熱帶水果之鄉,也是菲律賓最主要的榴槤產地。
我可以想像大堡充滿南方熱帶的物產豐饒,人們有著多種族混血的美麗,生態與物種也更為多樣,但"禁菸區"之多遠出乎意料,呼吸之間,少了菸草味的空氣,讓人更加感受到這座城市的獨特魅力。
大堡潛水初體驗 夜潛行程有看頭
不少人到大堡體驗潛水,大堡周邊群島有不少潛點,再往南的蘇祿海也是知名的潛水勝地,過去因叛軍作亂,外人難窺其貌,隨著動亂平息,神秘面紗逐一掀起,成為度假潛水的新興景點。
大堡周邊群島,主要為Samal Island、Talikud Island、Small Ligid、Big Ligid、Malipano Island與NarniaWishing Island,其中又以位於Samal Island上的珍珠農場度假飯店最為知名。度假村內的遊樂中心,提供多樣水上活動,還備有導潛、船隻與各項配備,帶領潛水客出海深潛。
圍繞在大堡附近島嶼的潛點多達20幾個,距離度假村不遠處就有一座二戰期間沉沒的日本戰艦,塵封的戰艦位於水面下2、30公尺,若想優遊在軟、硬珊瑚間,就得搭船出海,從螃蟹船一躍而下,造訪獅子魚、海葵與小丑魚、珊瑚管蟲、透明海葵蝦等,體驗內太空的奇幻世界。
根據潛水經驗,大堡夜潛特別有看頭,許多白天躲藏起來的生物,都會在夜晚現形,也是海底攝影者捕捉精彩畫面的最佳時機。若嫌白天看到的生物不夠多,不妨安排夜潛行程,讓闇暗海底中的偽裝蝦、蟹在手電筒筒照射下無所遁形。
現採椰子好新鮮  夢幻小島野餐趣
大堡周邊小島因遊客較少,仍保有天然的白沙灘、原始洞穴等美景,值得上島一遊,潛水船通常都會在潛點附近的小島上安排野餐,用白桌巾佈置起歐式自助吧,不單能在沙灘燒烤海鮮,還能請當地人爬上椰子樹,現喝新鮮椰子汁。
只見菲律賓人不用繩索,快速俐落拿起繩頭一端往上爬,在沒有外力輔助下,展現比猴子還俐落的身手,攀爬技巧讓人嘆為觀止,再由同伴把砍椰子刀掛在繩子拉上去,選擇最佳角度將一串椰子綁在繩上垂降而下,完成遊客狂飲清涼椰子水的慾望。
小島上也提供民宿服務,多以面海的竹編高腳屋居多,內部陳設簡單,除了床還是床,但島上寥寥可數的村民比遊客多,一早醒來就是椰影與大海,散步在純淨白沙灘,很是享受,優閑的步調比起度假村更勝一籌。

来源:自由旅遊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