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看動物--生理時鐘不一樣 (圖)

作者:陳旺旺 發表:2009-04-06 09: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可憐被捆上膠帶的小鱷魚,只能任人擺佈。

鱷魚是種非常矛盾的動物,牠非常古老,老到可以跟恐龍稱兄道弟,但卻在現今許多鱷魚農場與漫畫中受盡嘲弄。牠看似笨拙緩慢,但在必要時卻能以超高奔跑速度幹掉一頭羚羊,轉頭回咬與甩尾打人的動作,快到讓人措手不及。

鱷魚真的很矛盾,它的顎口與大牙,能夠輕易把羚羊拖下水,其咬合力道之大,只要是腦筋正常的人都不會想試試看。但神奇的是牠的張嘴力道非常薄弱,只要你有膽頭殼壞掉把鱷魚翻過來,然後用2、3層膠帶往牠嘴巴一捆,牠的大嘴就張不開,任憑擺佈。

鱷魚有著太多的矛盾與神奇,牠很凶殘、卻又極具母愛;牠看似緩慢,卻是最完美高速的殺人機器;牠不像我們哺乳動物透過食物取得能量,而是透過陽光,而且牠的下一代是公是母,不是靠染色體,而是靠溫度。

最特別的是鱷魚這種冷血動物的生理時鐘非常緩慢,平常人與人對話,另一方會立即收到訊息並做出反應,但鱷魚跟鱷魚對話,往往彼此要等上10∼20分,另一方才會有反應,其互動與行為因果關係,得要很仔細才看得清。

看著鱷魚,我這麼想,就如現代社會許多人會把與自己不同步、不合乎自己標準的人視為笨蛋一樣,鱷魚活在一種與我們孑然不同的生理時鐘與矛盾之中,就因此彷彿帶著原罪,總是成為動物園裡被嘲弄丟石頭的對象。可憐了這麼一個古老美麗的物種。

来源:自由旅遊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