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稱中國房價有40%-50%下降空間

發表:2009-04-06 12: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由於空屋率居高不下,房地產專家指出,各城鎮的房地產價格還有40%-50%的降價空間,房市可能在2年後才見到谷底。

"華夏時報"報導,北京房地產交易管理網統計數據顯示,截至今年3月31日,北京住宅存量約為13.55萬套。而據北京社會科學院統計,現在北京市住房閑置約1044.1萬平方公尺,閑置率達到34.04%,預計明年房價將真正下跌。

中國社會科學院工業經濟研究所投資與市場研究室主任曹建海認為,如果考慮到2008年的未完成項目,以及2009年的新開工項目,可以認定中國城鎮住房目前面臨嚴重的過剩局面,需要很長的時間消化。加上目前經濟成長預期下降,將導致土地價格下降,所以房價還有繼續下降的空間。

如果再加上經濟成長形勢不支撐房價上漲,居民收入水準也無法支撐房價上漲,中國城鎮房地產價格還有40%到50%的降價空間,谷底可能2年後才出現。

北京市社科院社會學研究所副所長戴建中指出,北京商品房價格由漲轉落將是市場規律加上政府調控的必然結果,不是任何個人或利益集團所能操控的。

中國建設部房地產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玨林則說,中國政府的房地產政策已經見底了,房地產商不要靠政府再出政策,也不要看前幾年的銷售利潤,"不要看別的企業不降價你就不降價"。

王玨林表示,"降價,同時在價格競爭中靠自身特色、品質、服務、誠信贏得市場。誰先搶佔先機,誰就能佔領更大的市場份額。"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