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冬看G20:增風險胃納 資金試水 改遊戲規則 銀行受惠

發表:2009-04-06 12: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知名分析師陶冬在他最新的博客文章中指出,甫落幕的 G20峰會同意注資 IMF 1.1兆美元,實質意義不大。但資金已開始流出國債,股市商品價格上升,值得觀 察。美國放寬有毒資產入帳要求,雖然有點作弊嫌疑, 但對銀行業巨虧損有幫助。

陶冬博客全文如下:

G20 峰會取得了預料之外的進展,加上美國經濟數 據改善,資金的風險胃納增強(瑞信的風險意識圖去年九月以來首次離開恐慌區),資金流出國債,股市和商 品價格上升。歐洲央行降息幅度小過預期,也沒有削弱資金入市的興趣。IMF 拋售黃金,打壓了金價走勢,但全球復甦的希望帶動了商品價格的上揚,農產品價格也有顯著提高。

G20 的共同聲明承諾動用 1.1萬億美元刺激經濟, 筆者相信此數的實際意義不大。各國救市多已使出全力 ,只有個別國家(如日本)會有新的擴張措施出臺。反 而G20為IMF注資,是更重要的進展。IMF有5000億新 資金在手,在穩定新興市場經濟(尤其是東歐)、防止 危機擴散上可以做的更多。

上週另一項進展可能對金融、經濟前景有更大的影 響。美國財務會計委員會通過決議,放寬對有毒資產" 按市值計價"的入帳要求。此舉修改了遊戲規則,好似 作弊,但可能對制止有毒資產不斷製造金融業巨額虧損 有幫助,可能對穩定市場信心有幫助。美國監管部門同 時在醞釀推出限制沽空措施。

日本銀行在週二以及英格蘭銀行在週四開會,但利 率都不會動,英國在數量擴張上有無變化則值得留意。 澳大利亞週二則可能降息0.5%。週三日本的短觀及經常 項目是本週的看點,週四日本的三月機械訂單對把握日 本經濟的脈搏很重要。美國本週無重要數據出臺。本週 的真正重點是週三證監部門提出限制沽空的方案,這可 能對市場造成衝擊。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