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維錄:竟然有這樣的大學教授?!

作者:曹維錄 發表:2009-04-06 20: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文章摘要: 他是一個大學教授,而且是全國最著名的北大教授、精神病學專家,還是這方面國家級的權威--北京大學司法鑑定室主任,主任醫師,國家衛生部專家委員!也許,這正是中國的悲哀。

孫東東肯定出名了,此前,我和很多人一樣,不知孫東東是誰,現在不但知道了,而且印象還很深。

一般地說,人出名都是有些原因的,或者作了大善事,或者有特殊本事,或者遇到了機遇,或者作了大惡事。孫東東出名,則是由於不久前一段兒石破天驚的言論。他說:"對那些老上訪專業戶,我負責任地說,不說100%吧,至少99%以上精神有問題--都是偏執型精神障礙。把他們送到精神病院,就是對人權的最大保障。他危害社會,對他自己也是危害。我們把他關起來進行治療,促進他精神康復。這就是保障他的人權。 ""你們可以去調查那些很偏執地上訪的人。他反映的問題實際上都解決了,甚至根本就沒有問題"

說這樣話的人不是一般人,他是一個大學教授,而且是全國最著名的北大教授、精神病學專家,而且是這方面國家級的權威----北京大學司法鑑定室主任,主任醫師,國家衛生部專家委員!也許,這正是中國的悲哀。

孫東東肯定是一個"語不驚人死不休"的人,經網上查找,孫教授在三鹿奶粉事件發生後,還說過這樣的話:"目前我們國家市場銷售的奶粉絕大多數保險,三鹿的這次事件應該是意外事件,偶發的,不屬於群發事件,所以我想大家也不用過於擔心。"就在孫教授說這話的幾乎同時,全國就查出有22家奶粉公司的奶粉有毒,不知道孫教授這個"三鹿事件是個意外事件,不屬於群發事件"的結論是怎麼得出來的。

孫東東這種替無德政權說話,漠視群眾生命,甚至漠視兒童生命的放言沒有使其出名,這使孫東東很不痛快,所以現在又說出了上訪人士都是精神有問題,應該"把他們送到精神病院"的話來。

有一個基本事實是受到人們普遍認同的,那就是中共不只是一個獨裁政權,而且是一個濫用暴力,以殘酷的手段統治中國的殘暴政權,一個追逐利益,在事關民眾事情上不作為的政權,在這樣的政權統治下,必然會冤獄遍於國中,官員利用手裡權力強取豪奪,侵權案件不斷發生,大量冤、假、錯、案沉積下來得不到解決,人們在不得已的情況下只能走上訪的路,這是一條是充滿著血與火的路,不到萬不得已,誰願走這條路?

孫東東是精神病專家,又是國家衛生部專家委員,卻左一次又一次地信口開河,沒有一點專家學者的素質。有人統計,中國上訪民眾達1000萬之多,即使這個數字不是太實,上下也不會差得太懸,如此眾多的人數,孫東東是怎樣統計出的精神病佔到99%以上呢?孫東東即沒有對上訪者逐一進行核實,也沒有對這個群體進行抽樣調查,僅憑自己隨心所欲地一說,就要以保護人權的名義把他們全"送到精神病院",這不明顯是對上訪人士實行政治迫害嗎?如果依孫東東的說法去做,中國是不是需要再建十萬精神病院,以滿足孫東東的要求?

把精神上一點問題也沒有的正常人當精神病送去醫院,這樣的荒唐事在我們這個時代發生了很多,以精神病為藉口對別人實施迫害的事也時有發生。根據國內媒體報導,近幾年的時間就有上海的陳立案、廣州的何錦榮案、西安的紀術茂案、江西村民葉正生案、昆明的段嘉和案、南京的吳翔案、重慶江津小玫案、北京的喻家聲案。其實這些錯誤地把正常人關進精神病院的案例,只是實際發生案例的九牛之一毛,大量的類似事件我們並不知曉。曝光的被錯誤關進精神病院的人中,有億萬富翁,有千萬富翁,有普通民眾,也有很有身份知識份子,甚至還有精神病醫生,他們被送進精神病院,僅僅是因為與家人或單位領導有矛盾。試想一下,如果這種胡作非為可以隨便暢通,則中國每一個人都有被關進精神病院的危險,災難可能隨時會落到你的頭上。

人們一旦被關進精神病院,那就不是精神病也是精神病了。 請看如下一段兒關於鄒宜均被送精神病院的遭遇,你是不是感到有一種身陷世界末日般的恐怖?

二十七歲的鄒宜均是一個很有才華的女子,因為在人際關係上經濟上還有生活方式上和家裡人有一些糾紛和衝突,家裡人企圖把她送到精神病院關押起來,鄒宜均看到了這個危險,因此,事先她把這個情況告訴了自己的朋友兼律師黃雪濤,希望著一旦此事發生,黃雪濤能夠及時救她。

鄒宜均被綁架後送進精神病院,醫生就強行給鄒宜均注射鎮靜劑,遭到了鄒宜均的反抗。鄒宜均的主管醫生王歡說:"給你選擇,要麼你自覺,要麼就強制!"這樣,入院後短短几個小時,鄒宜均被連續兩次強行注射鎮靜劑,致使她連續昏睡了三天三夜。

在鄒宜均住的中山市的精神病院中,曾見到一群男護工把一個女孩子按在地上、扒光衣服,強行洗澡,還邊洗邊罵,語言粗魯下流,女病人沒有內衣褲穿,為向護士要一衛生巾,要呼喊20小時;病房的衛生條件極差,廁所就是沖涼房,滿地都是屎尿,房子裡沒沒有窗簾,女病人洗澡都被任意地公開觀看。寒冬臘月裡女病人洗完澡,只能無奈地光著身子集體在病房區內等待衣服,任何人都對她們的裸體一目瞭然的,無論男醫生、男病人、男護工,但是,送病人服的遲遲還沒到,女病人的吆喝聲持續著,那不是因為羞恥,而是因為冷,本能發出來的。在精神病院,鄒宜均常常見到不聽話的病人慘遭毆打、捆綁、強行注射大劑量鎮靜劑,甚至電擊昏迷,令她非常害怕。就這樣,一個平常一身小姐脾氣的鄒宜均的意志被徹底摧毀了。

在精神病院,不管你是否真的有病,說自己沒病就是有病的證據,這叫"缺乏自知力"。因此,越是想證明自己沒病,就越會得到更大劑量、更強有力的"治療",越會受到特殊待遇。

醫生、護士通過威脅、人格與精神上侮辱、大劑量的精神病藥物、捆綁、電擊等等酷刑幫助"病人"認識到自己病情的嚴重性,乖乖地接受"治療"。

鄒宜均常常聽到醫護人員說:我們有辦法讓你們承認(有病)的。的確,在承認自己是精神病與強制治療二者之間,絕大多數人選擇了承認自己是精神病。

雖然鄒宜均聰明地進行了提前安排,但要把一個人從精神病院救出來也是很難的。白雲心理醫院副院長王德民對律師說:"被關進來的人都無行為能力,鄒宜均所作出的委託書無效。什麼律師,我們根本不必理會,我們醫院就聽從家屬指示。"律師則指出:鄒宜均委託律師保護自己的權利,這恰恰是她神志清晰、具有行為能力最好的證據。 鄒宜均的主管醫生王歡則說:"要講法律到外面說去,我們醫院就是沒有法律。"

強制送精神病院是懸在每一個人頭上,威脅公民人身自由的達摩克利斯劍,從以往發生的案例來看,被收治的人不分性別,不論年齡,不論職位和社會地位,都有可能受到這種迫害。承認自己是精神病患者要受到強行治療,不承認自己有精神病更要強行治療,因為你的不承認本身就證明你有精神病;你蓬頭垢面,滿街亂跑是精神病,你穿著體面,舉止文雅更說明你是精神病,不是高級幹部,不是外交官,你卻把自己打扮那麼整齊,你不是"缺乏自知力"嗎?總之說你是精神病你就是精神病,然後把你送進去,治成名副其實的精神病。精神病院是比監獄更恐怖的地方。

由此可見,孫東東把上千萬的訪民污蔑為精神病,其用心是多麼毒辣。據稱,孫東東還要主導精神病法的制訂,並經常到全國搞司法鑑定,就公共問題發表意見,中國還有好人活的路嗎?

孫東東堅持侮辱上訪人士為精神病的理由是這些人"偏執",他說:"偏執型精神障礙屬於需要強制的一類。因為它擾亂社會秩序。他就堅持他的某一個觀點,這個觀點就是精神病的妄想症狀。"那麼我們不妨問一下,像孫東東這種人,為了自己的利益,就一而再、再而三地胡說八道,是不是很"偏執"?鄧小平說"堅持四項基本原則"一百年不動搖,中共高層一再堅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決不搞西方的多權分立,不搞多黨競爭," 他就堅持他的某一個觀點",是不是也很"偏執"?那么孫東東和中共的官員們不是也應該送去精神病院嗎?

按照孫東東的觀點,不只是上訪人士,失地農民、發不下去工資的教師、被強制拆遷的城市居民、失業下崗的工人、被城管追得到處跑的城市小商販、冤假錯案的受害者、受到不公正待遇的退伍軍人、民運人士、氣功修煉學員等等等等,不都成了精神病了嗎?中國成了所有人都是精神病的國度,把現有的監獄都改為精神病院,另外再加建十萬所,讓所有中國人都享有"人權的最大保障",這可能就是孫東東的最終目的。

中國的北大,名震世界,據說北大前身是一座馬神廟,後來北大出了李大釗、張國濤、陳獨秀這樣的馬教信徒,出了火燒曹宅,痛打章宗祥的土匪學生,出了勾引美國大兵,然後再栽贓陷害美國的學生瀋崇,近些年來又出了給教師告密的學生,也出了把作形象代言人的收入全交黨費的學生,現在又出了孫東東這樣的教授,北大的臉露大了。

前不久看到相聲演員郭德剛說的一段兒話,覺得改個名字拿來送給孫東東比較合適:孫東東對工作太忘我了,要注意身體,你不屬於自己,你的身體屬於所有肇事司機。另外,出門時,一定要佩戴避雷針,防患於未然。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聖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