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宏年詳述暴力攻擊孫文廣教授幕後背景(圖)

發表:2009-04-06 21: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孫文廣左4、車宏年左3與民運朋友們在一起

4月4日清明節,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先生前往濟南英雄山悼念前總理、總書記趙紫陽先生,下山途中,遭到五名不明身份的暴徒襲擊,現在濟南市齊魯醫院重病監護房救治。經初步的診斷,肋骨被摔斷三根,脊髓振蕩,頭部不能轉動。日前,山東著名民運人士、網路作家、孫教授的好友車宏年先生在網路上公開了孫教授遭遇襲擊的幕後背景。

車先生說:4月3日,上午我和孫教授約好在山東大學老校會面。我發現孫老的後面有便衣跟著。當孫在學校廣告欄,張貼悼念趙紫陽專輯時,學校公安處的十幾個人和市局4、5個人,在周圍擋住學生和老師,不許接近廣告欄觀看悼念趙紫陽專輯。孫老張貼完後,向被攔在不遠處的師生發表演講,讚揚趙紫陽在群眾中的威望,在民間廣泛傳頌"要吃糧找紫陽,要吃米找萬里",孫老向在場的師生講述了89年所發生的學生運動,以及趙紫陽所表現出的勇氣。有一個女生衝破阻攔,來到廣告欄觀看悼念趙紫陽專輯,這時一個公安便衣走到觀看悼念趙紫陽專輯的女生跟前,讓女生離開,女生理直氣壯地說:"我是成年人了,有分辨的能力"。那個便衣也只好讓她看下去。當一個男生走過來觀看時,有個便衣要把他推開,男生就問:"你有執行證嗎?"那個便衣沖另一個便衣喊到:拿執行證來,那個便衣從口袋中掏出也不知什麼證件晃了一下,但那個男生仍然在看他的。後來幾個法學院的學生與便衣發生嚴重的肢體衝突,我和另一位退休的女教師把幾個便衣和幾個學生分開,有一個學生說:"我是學法律的研究生,我才不怕你。"幾個便衣上去要抓那個學生,我也上前又把他們分開,我對孫教授說:趕快給學生解圍。另一退休女教師讓學生趕快走。這時一個熟悉的傢伙出現在我的視線,他就是市局鄭金枝,他沖幾個便衣喊到: "不能讓他們走,"並掏出手機打電話,我上前把那幾個便衣擋住,併發生了嚴重的肢體衝突。當我看到那幾個學生騎著電動車已沒影,這時只有一個公安與我推搡著,當我和孫先生離開時,姓鄭的把我和孫先生分開,由鄭用車把我送回了家。

4月4日本和孫老師約好要到英雄山,當我出門時便被攔住,他們不准我上山,我只好在街上與他們溜躂,隨後到了茶館喝茶。

車宏年認為:明目張膽地對孫老師下毒手,是在我等拉開64紀念20週年活動序幕時刻所進行的一次恐嚇。對此,我向有關當局表示最強烈的抗議。
車宏年先生在得知孫教授被襲擊後與濟南警方進行了交涉,警方並不承認是他們安排的,並解釋說是毛派分子所為。但是車先生顯然不認同他們的解釋,他說:4月 3日那天,在學校所發生的衝突,我親眼看到有幾個便衣抓扯學生時,有一個便衣揮拳打了一個學生,當我上前拉開時,那個便衣也衝我打了一拳。當孫老師回到他的演講位置時,有一個便衣開車衝向學生,並把汽車的音樂放到最大,以干擾孫老師的演講。並沒有什麼毛派分子干涉。

據悉,4月4日上午九點,孫文廣教授按照計畫前往英雄山悼念支持民主改革,反對鎮壓學生的已故總理、總書記趙紫陽先生,先是被學校保衛處阻攔,孫教授堅持前往英雄山,後被警方跟蹤,九輛警車尾隨。

十點鐘左右,孫教授下山,突然被用上來的五名不名身份的彪形大漢駕住,從兩米高的山崖下逕直摔下,然後五個暴徒,對孫教授拳打腳踢,十餘分鐘。

孫教授今年七十五歲高齡,早年追求自由民主,先後坐牢長達七年,近年來為弱勢群體,宗教信仰人士的人權呼籲,屢次被抄家,傳喚。此前,山東大學曾連續扣除孫教授四個月的退休金,其女兒又面臨研究生升學。生活陷入困難,此番遭遇,無疑雪上加霜。

山東異議人士普遍認為此事山東警方策劃並組織實施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這個事件凸顯了山東警方已經完全喪失了對法律的尊重,徹底墮落為黑社會組織。

據悉,國際筆會獨立中文筆會對孫文廣教授遭遇襲擊一事,已提出強烈譴責,並要求當局徹查此案,嚴懲凶手。

来源:參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