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半數澳洲人反對中國收購其礦產

發表:2009-04-07 01: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大利亞擁有豐富礦產資源

澳大利亞最新的一項民意調查顯示,超過半數的人認為應該抵制中國收購澳大利亞的礦業資產,但在是否和中國保持密切的關係上,贊同和反對的態度卻旗鼓相當。

本次民意調查由一家名為"基礎研究" 的民調公司在3月30日至4月5日進行,共對890人做了問卷調查,以瞭解澳大利亞公眾對中國的態度,結果在6日公布。

其中,57%的人認為應該抵制中國收購澳大利亞的礦業公司,認為這個公司由澳大利亞自己控制能更好的滿足國家利益,但也有25%的人支持中國收購,認為有利於澳大利亞經濟並能夠提供就業,另外18% 沒有決定。

從年齡層來看,年紀較大的被訪者更傾向於反對中國的收購,50歲以上的反對者高達72%。

澳中關係

在是否應該和中國保持更密切的關係這個問題上,支持和反對的各佔22%。

目前,澳大利亞民間這種對中國的態度起源於中鋁要在澳大利亞的礦業集團力拓中增加股份。

反對黨首先提出反對,隨後國防部長曾經接受華裔女商人劉海燕贊助訪問中國的事情曝光,接著反對黨又窮追猛打,指責總理陸克文親華,在海外,也就是這次20國集團峰會上推銷中國而不是澳大利亞。

執政黨反擊稱,反對黨是要挑起人們對"黃禍" 的恐懼。這一切,把中國收購澳大利亞礦業公司的舉動推到了公眾眼前,同時媒體的報導也起了相當大的作用,媒體不斷提到中國公司是國有公司,在提到中國時,也經常冠上"共產黨國家"。

不過,媒體的熱衷程度似乎已經開始降溫,比如對這次的民調結果,電視未做報導,當地的媒體在其網站上有的沒有消息,有的放在商業新聞欄目內,其篇幅還不及海外媒體的報導。

身在澳大利亞,至少目前還沒有感覺到這個國家有一股反對中國的情緒。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