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要紀念與臺灣關係法30週年(多圖)

發表:2009-04-07 22: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與臺灣關係法》實施即將屆滿30週年之際,美國各大智囊機構紛紛舉行研討會,紀念美臺關係中具有歷史意義的一天。在一個研討會上,一些美國國會參議員和官員對過去30年來美臺關係的發展予以肯定。

*英霍夫:民主自由為社會帶來發展*

在《與臺灣關係法》實施即將屆滿30週年之際,美國各大智囊機構紛紛舉行研討會,紀念美臺關係中具有歷史意義的一天。在一個研討會上,一些美國國會參議員和官員對過去30年來美臺關係的發展予以肯定。

英霍夫參議員

4月10號是《與臺灣關係法》簽署生效30週年的日子。由美國前國務院和國防部高級官員薛瑞福(Randy Shriver)和石明凱(Mark Stokes)等人負責的"2049項目研究所"舉辦的"《與臺灣關係法》30週年"研討會最近在國會山舉行。美國國會參議院臺灣事務議員團主席、共和黨參議員詹姆斯.英霍夫(James Inhofe)參議員在研討會開始之前進行簡短的致詞。

他說:"我1987年進入參議院,那年我訪問了臺灣,我更加學習到民主和自由能為一個社會帶來什麼樣的蓬勃發展。"

*馬丁內茲:慶祝此法律重要*

馬丁內茲參議員

參議院臺灣事務議員團成員、共和黨參議員梅爾.馬丁內茲( Mel Martinez)也到場對臺灣關係法簽署30週年表示歡迎。他說,過去30年來,臺灣已經成為世界民主的重要模範,慶祝美國和臺灣之間這個很特別的法律和關係至關重要。

"在過去這段時間,美國對臺灣給予堅定的支持。美國必須繼續盡其所能通過軍售提供臺灣軍事設備與援助。這是美臺關係過去30年來的一部分。我認為我們必須讓這個關係在未來能持續蓬勃發展。"

*布朗:支持臺灣參與國際社會*

布朗參議員

參議院臺灣事務議員團成員、民主黨參議員施羅德.布朗(Sherrod Brown)表示,《與臺灣關係法》為臺灣民主發展、勞工及環境保護標準建立了良好的基礎。他為臺灣在短短几十年來的成就感到驕傲。他表示,他將會繼續支持臺灣參與國際社會的努力。

布朗議員說:"我們必須持續推動臺灣成為聯合國成員,我們必須持續推動臺灣加入聯合國周邊組織,例如世界衛生組織。"

*薄瑞光:維持美臺關係*

美國在臺協會主席薄瑞光

在研討會上旁聽與會者意見的美國在臺協會主席(Raymond Burghardt)也被邀請上臺發表講話。薄瑞光認為,部分人士忽略了一點,就是《與臺灣關係法》的主要意圖是維持美國和臺灣的關係,要找尋一個智慧的辦法,讓美臺關係不會出現重大改變。

薄瑞光說:"任何訪問過美國在臺協會的人都知道,它看起來像一個大使館,行為舉止也像大使館,也發放簽證,你會看到來自各政府部門的代表,這樣的運作相當成功。"

薄瑞光表示,關於各界關注的美國對臺軍售問題,他建議各界繼續耐心等待。

美國和臺灣在1979年斷交後,美國國會制定了《與臺灣關係法》,維持美臺關係,於1979年4月10號由當時的美國總統卡特簽署生效。《與臺灣關係法》屬於美國國內法,根據該法成立了美國在臺協會。該法律規定,任何企圖以非和平方式解決臺灣前途之舉都將引起美國的嚴重關切,美國將提供防禦性武器給臺灣人民。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