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做公益的譚作人也被抓了?!

發表:2009-04-07 23: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幾日,有朋友向我推薦譚作人,說此君如何如何,反對彭州石化項目,是成都環保第一人云雲。我聽了一半打斷朋友的話,"什麼第一人,沽名釣譽之徒。"朋友聽後很是氣憤,直問我怎麼能對一個不瞭解的人妄下斷語呢?

我冷笑的說,真正竭心盡力搞環保的,身體力行做公益的,都在裡面呆著,給國安洗腦宣傳呢。你們成都反對PX的第一人,已經在裡面呆著了,就這位會倖免?

胡佳進去了,90高齡的高耀潔醫生被攆的有家不能回。搞環保,做公益,那得說真話,干實事,那就是顏色革命!不給你一個顛覆國家政權罪,跟你客氣?

朋友聽完,直斥我偏激:譚作人和胡佳不一樣,胡佳熱衷於政治,還支持達賴喇嘛,學運什麼的,律師什麼的,當然被關了,譚作人不搞政治,很低調。

話不投機自是沒有往下討論。

今日早起,讀國外有媒體報導,"成都環保工作者、作家譚作人,因"涉嫌顛覆國家政權"被拘留"心下不禁大悔,朋友是沒有看錯人,看來我著實是冤枉了好人!這個是真搞環保的,真搞公益的!進去了不是!

我只知道這類工作,在中國都是極危險的,愛心越多,在裡面時間越長,卻忘了進去有遲早之分,大家得輪流進去。一起抓,影響太大。今天抓一個,明天抄一個,碎步前進,切香腸,不知不覺都在裡面聚首了,民眾也習慣了,秋後算賬,歷來都是。

記得黑澤明的電影"羅生門",影片除了講述不同的人處於自身利益,對事情真相進行了曲解,給出不同得說法。其實故事本身是一個佛教故事。在一個戰爭年代,一個貧苦農民,決心作強盜。但是他膽小,而且尚存良知,一直猶豫。於是,他到戰場死屍裡想找到一些財物。他發現有一個衣衫斕縷老婦人正在從一具年輕女子的死屍頭上拔頭髮。於是,他衝上去罵道:你真沒人性,竟然對死屍也不放過。老太婆很害怕,解釋她只是想用這些頭髮做個頭套賣錢謀生罷了。"而且,你以為她生前是個善人嗎?她可是把蛇曬乾了當成鱔魚來賣。""我這麼做完全是為了生存啊!"。於是,強盜大悟了,既然是為了生存,還有什麼不可以的?於是,他就搶走了老太婆的衣服。

我們現在就是這樣一個為了生存,什麼都可以做的鬼魅世界?就是那人人害我,我害人人,人人都做惡的傳說中水都有毒的末法時代?

新聞故事:

3 月28日,成都環保工作者、作家、原《文化人》主編譚作人,因"涉嫌顛覆國家政權"被拘留,此前譚先生正在進行有關川震遇難兒童與豆腐渣工程的調查,並核實遇難學生名單。28日上午,警方來人抄走他家的光碟、手稿、文件,當時只有他的孩子在家,警方並對其抄家現場進行了拍照。

譚作人發起以及參與過四川成都公民關注的多項公益活動,他曾就彭州石化項目發起"和平保城"行動,並向地方政府呈交《關於成都彭州石化項目的公民意見建議書》。去年川震發生後,譚作人發表了多篇分析文章。今年春天,譚作人撰寫了有關建立《5·12學生檔案》的倡議書,並開始實地走訪,希望在川震一週年期間完成公民獨立調查。

譚作人目前手機無法打通,他被警方拘留後,家中只有太太王慶華和兩個未成年的孩子。在他被拘留之前,電腦曾經被盜,家中的狗也曾經被人用刀捅傷。譚作人認為這些有可能是針對他本人的報復,並設想要與家人分開,以免傷及妻子和孩子。譚作人朋友目前能夠打通的只有他家中電話:028-85415735

譚作人的妻子王慶華星期三在接受美國之音記者採訪時證實了上述消息。她說,她丈夫被帶走時,她正在上班,15歲的女兒在家,等到她回到家時,發現屋裡一片混亂。當天,當地的片警打電話通知了譚作人被拘留的消息。

她說:"我們這個片的片警到我家送了一個通知書,讓我在拘留通知書上簽字,拘留書上說,已將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的譚作人於3月28日拘留在溫江看守所。我說,我要見人。他說見人肯定不行,判刑以後就能見了,你倒是可以給他送點衣服。我說,他那麼大的罪名,不已經是政治犯了嗎?還要我送衣服幹嗎?"

譚作人在被拘留前幾天,也就是3月23號,接受了美國之音記者的採訪。據他介紹,他正在對汶川大地震中遇難孩子的人數以及豆腐渣工程進行調查和統計。

成都網路作家和獨立評論人士冉雲飛認為,譚作人被拘留和512汶川大地震的調查有關:"他曾經寫過一個512的倡議書,這個倡議書呼籲大家起來共同調查死難學生的名單,最終搞一個比較準確的數據。但是,據他本人跟我講,他好像先期把這個倡議書的事情告訴了國安,公布出來,可能引起官方的不安吧。"

原題目:四川環保第一人譚作人顛覆國家政權罪被抓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讀者推薦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