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非法關押 衝破阻力討說法

發表:2009-04-08 04: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深圳維權人士郭永豐和江蘇省南通市訪民張華,李忠琦遭當局非法關押後,都用司法訴訟,要求賠償等方式討說法。

中國公民監政會發起人郭永豐在遭受深圳公安的多番打壓後,日前到北京.而據大陸民生觀察網的消息,他星期二在北京又被深圳國保大隊人員跟蹤抓捕,目前可能正在回深圳的路上。本臺記者曾打電話聯絡郭永豐,但電話無法接通。

民生觀察網的負責人劉飛躍當天對本臺介紹說;  郭永豐中午一點鐘給他發了口信,簡單講述了他目前的處境。他說;他在北京會見朋友,準備在那裡找工作,或者做生意,但是很快深圳的國保就找過來了,今天就把他帶上車,現在正在車上,然後我們再給他打電話時,電話就打不通了。

郭永豐現在再次被抓捕,會有怎樣的遭遇,引人注目。據報導,他在北京兩會期間被軟禁黑監獄十天,出來之後他向深圳檢察院起訴深圳市公安局違法囚禁。

目前,越來越多被關押黑監獄的人士以各種途徑要公正,討說法。江蘇的張華就是一例。

江蘇省南通市港閘區秦灶鎮八里廟村農民張華去年七月在江蘇省高院出席關於她房屋拆遷一案的審理,庭審結束後,她就被市港閘區信訪局局長司國炎、區政法委科室主任余樹和等人抓回南通非法關押75天。

出來後,她層層上訪告狀,但不獲理會。

星期二,張華對本臺講述了她為此上訪碰壁的情況。她說; 出來以後我寫了控告信,但沒有消息,到港閘區檢察院那邊去問他是這樣說的,政府有這樣的權力抓我們這種人,沒有書面只是口頭這樣跟我說的。3月5號我又到北京上訪,我到人大和國家信訪局都反映了這個問題,但我發覺國家信訪局被我們南通政府收買,信訪局的那個人就對我說,張華,不是我說你,這個時候來上訪你們政府又要說你鬧事了,你們政府又要扣你帽子了,我說我去省高院開庭,他們憑什麼抓我關我75天,那為什麼要抓你呢,他就這樣問我。

在四處碰壁之後,張華根據國家賠償法第三條(二)項的有關賠償規定,上週四向當地區政府以特快專遞方式寄一份確認拘禁違法,要求賠償損失的申請,根據國家賠償法,凡違法拘禁或者違法採取限制公民人身自由的行政強制措施行為國家應給與賠償。

張華表示;四月2號寄的,他們三號就收到了,簽發我們都在網上查到了,寄給港閘區人民政府,叫港閘區政府確認賠償,如果說在兩個月之內沒有答覆給我的話,那我就到中院起訴港閘區政府。

本臺記者打電話給曾抓捕張華的港閘區信訪局局長司國炎,他一聽是媒體即刻表示:沒這回事,對不起,再見。

而另一位南通的訪民李忠琦在去年奧運之前到北京上訪,被截回後關在精神病院95天,他出來後首先把南通市人民政府告到中級法院,但法院至今沒有給與立案和不立案的答覆。隨後,他又把南通市人民政府告上江蘇省高級法院,但至今也石沉大海。

李忠琦說:現在南通市信訪局把我的案子交給了港閘區信訪局來處理,港閘區信訪局又把問題交給以街道政法委書記來解決,而這位政法委書記張建答應在這個月16號前給我答覆,目前正等待答覆。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