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民「塗鴉」中南海 開始街頭噴字維權 (視頻)(圖)

發表:2009-04-08 08: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各地訪民連續數天在北京鬧市街頭甚至中央機關的外牆噴塗大字標語以及貼狀紙,希望以這種方式引起社會的關注.週二有六個月身孕的湖北訪民趙春紅在中南海外牆噴字時被公安帶走。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記者丁小的採訪報導。


視頻:"塗鴉"中南海被捕 "塗"遍京城訪民絕地吶喊(由權利運動志願者拍攝提供本臺首發)

河北訪民趙春紅週二下午在中南海接近馬路的一邊紅色圍牆上噴字,過程中遭到便衣警察的制止, 並與陪同她的石家莊訪民李淑珍一同被抓上警車帶往附近的府右街派出所。

同行的另一位訪民陳先生拍攝了整個過程並將視頻發給了本臺。可以看見中南海的紅色圍牆上被噴上了黑色的大字:"河北腐敗殺貪官冤秦皇島官商勾結"

李淑珍當晚六點多被送往馬家樓分流遣送站,後因駐京辦不管,晚上八點恢復自由,她接受本臺採訪時說警察稱趙春紅擾亂共公秩序不能放人:"今天到中南海那兒,我給她看著,她噴字,河北秦皇島腐敗,完了又撒了傳單。警察就過來把她按住了,把我們帶到府右街派出所。後來把我送到馬家樓了,小趙還沒出來,不放她走,領她去檢查身體,說懷孕拘不了她,我說那怎麼不放她走,警察說她犯了法就說是擾亂公共秩序了。"

直到週二晚十一點,未有趙春紅獲釋的消息。本臺當晚致電府右街派出所希望瞭解對這一孕婦的強制措施,但警員稱不便透露:" (有沒有一個叫趙春紅的訪民在你們所?)這個我們不方便透露,你先跟我們上級分局聯繫一下吧!(她是有身孕的,想問一下現在的情況怎樣?)這個我們沒有辦法直接答覆你。"

據悉,包括趙春紅在內的一些外地訪民從上週五起開始了首都街頭噴塗大字的維權行動,幾天內先後在前門的大柵欄、公安崗亭、部分古城牆以至國家信訪局等機關鬧市的牆上留下了墨跡以及狀紙。雖然很快就被當局處理,但不少地方依然留下痕跡,用攝像機記錄的這些"壯舉"鏡頭的陳先生週二接受本臺採訪時說:"連續這幾天,從四號開始在噴標語、帖傳單;國家信訪局五號晚上噴的今天上午被塗掉了;前門崗亭那個冤字沒完全塗蓋上,還能看到一點;永定門古城牆那個還沒有被塗掉。"

他說之所以採取這種激烈的"行為藝術"是走投無路的訪民對信訪制度的強烈質疑:"如果沒有冤誰上訪?就是說現在腐敗的政府是死豬不怕開水燙,上下溝通,對他們根本沒有什麼壓力!令我們這些上訪的就真像他們說的神經病一樣被他們欺騙和拖延,一年一年拖的身體壞了、飯都吃不上了,太殘忍了。我們沒辦法,被迫無奈採取這種過激行為,噴標語這種辦法。"

原題目:訪民"塗鴉"中南海被捕(視頻)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