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文廣:要當局查出並公布真相

發表:2009-04-08 19: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孫文廣:要求當局調查真相

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說,他要求濟南市公安局調查並公布他在悼念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時遭人毆打的真相。

4月4日清明節,孫文廣前往濟南英雄山悼念趙紫陽時遭5名不明身份的青年男子毆打。經醫生診斷,他的三根肋骨骨折。

躺在病床上的孫文廣在接受BBC中文部的電話採訪時說:"我要向濟南市公安局提出要求,要求查清這個事,公布事情的真相,如果不能公布真相,或者與事實不符,我要到法院起訴公安局不作為。"

孫廣文講述了事情的經過:"4日4號早晨9點鐘,我和一個大學生,我們倆個人從宿舍裡走出來,準備到英雄山去悼念趙紫陽。出門的時候,就碰到了濟南市公安局的警官,他們帶著一些人,要我們不要去。"

"我就跟他們講,我們悼念趙紫陽完全是合法的,合理的。開始他們強行不讓我們去,後來就放鬆了,我們就走到宿舍院子裡的廣場。那裡有二十幾個公安,圍著我們不讓去。在我一定要去的時候,他們就把那位大學生扣住。"

"我上了出租車後,他們開著警車跟在後頭,一起來到英雄山烈士陵墓。在陵墓大門前停了5輛警車,我越過警車進了陵園。"

孫文廣說,他在走向山頂紀念碑的時候被五個年輕人推到路邊,摔到路邊一個沿子下面,受到這些人的拳打腳踢,他被打得渾身都是傷痕。

後來經過X光和CT檢查,醫生發現孫文廣有三根肋骨骨折。

孫文廣在接受BBC採訪時還說,他曾在前往英雄山悼念趙紫陽之前的兩天,也就是4月2日和3日,在山東大學的校園裡張貼了很多介紹趙紫陽的文章,多數都是他自己寫的。他還同時提出了4月4日要去悼念趙紫陽的計畫。

他說,他在張貼這些資料的時候受到了學校公安處人員的警告和阻攔。

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因同情要求民主的學生而遭軟禁15年。他於2005年1月17日在北京病故,終年85歲。

今年是六四天安門親民主運動遭武力鎮壓20週年。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