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恩寵父女均接匿名信 公安承認所為(圖)

發表:2009-04-09 01: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著名維權律師鄭恩寵星期三再被公安傳喚。他當天告訴本臺,他在美國留學的女兒最近接到匿名警告信,恐嚇她與父親劃清界限,而他也接獲十多封類似警告信,令他意外的是,當局竟然承認所為。此外,近三千訪民當天再到市信訪辦上訪,而便衣公安也增至五百人。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記者喬龍的採訪報導


圖片: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RFA)

星期三上午10點,上海著名維權律師鄭恩寵再被閘北公安分局以"稅務問題"傳喚,至晚上6點48分獲釋,但實際內容卻與維權行動有關。他當晚獲釋後對本臺表示:"今天他象徵性做了15分鐘筆錄就走了,後來來了閘北區公安局國保大隊的兩個警察,在下午3點15分到5點25分之間,他大聲訓斥,語無論次 "。

鄭恩寵當天最大的意外是,他和女兒最近接連接到的警告信竟然出自公安之手:"居然我沒有想到,我自己不想宣布的事情,他們竟然承認了,就在十多天之前,我的女兒鄭少佳在美國,她非常低調的讀書,從不參與任何不利於中國政府的行動,她也接到了警告信,這個警告信很奇怪,沒有郵戳,沒有人簽名,沒有日期,而且和我在上海接到的十多封警告信內容是差不多的,意思是叫我女兒和父親不要走一條道路,而且是‘和你父親要劃清界限',否則要給你難看了"。

鄭恩寵表示,他一直在思考這件事情,也沒有對外公開這件事,不過她女兒已將此事告知美國政府:"我女兒通過美國當地的華僑,向美國政府匯報了這件事情,而且向香港的中國律師維權關注組的何俊仁律師和其他成員匯報了這件事情"。

這是鄭恩寵自2006年6月5日出獄後,第41次被傳喚,鄭恩寵上次被傳喚是在3月4日上午,也是被閘北區公安經偵大隊傳喚,歷時10個小時。

鄭恩寵原本當天下午接受本臺一個專訪,對於突然被傳喚,他認為:"很奇怪他們今天突然傳喚我,不瞞你講,可能我和自由亞洲電臺約好,在下午一點半至兩點之間,進行一個有關中國社會穩定問題的一個採訪,他們竊聽了,果然就行動了"。

上海多位訪民當天對本臺表示,他們到鄭恩寵家後,才知被公安傳喚的消息。

當天也是清明節後,上海的第一個上訪日,星期天被當局遣送回上海的兩百多位訪民,再到市政府上訪。其中朱金娣對本臺表示,對於越來越多的訪民,當局也非常緊張,因此在場的便衣公安明顯增加:"今天人民廣場人山人海,(公安)照相的照相,便衣也有四、五百人,幾乎五個訪民裡面,最起碼有兩個是便衣,今天很緊張,新疆人(上海赴新疆建設兵團返滬訪民)也很多,最起碼有兩、三千訪民,有一部警車停在信訪辦門口,還有一部停在規劃局門口,還有別的地方也停了好幾部警車"。

據訪民透露,目前上海截訪人員每天從北京遣返約150人,如遇到重要節日或敏感日期,人數更多。在清明節期間,上海當局每天接回至少200個訪民。回滬後,經地方官員挨個盤問,並警告不准再進京上訪,但收效不大。

據瞭解,作為中國經濟重鎮的上海,也是訪民人數最多的城市。浦東高行鎮訪民張茵,曾多次進京:"我們聽外地訪民在說,你們上海的勢力真是很大,大到中紀委裡面有上海市區政府的領導設辦公室,直到現在,我們很多訪民的問題都得不到解決,而且訪民越來越多,問題也越來越多,這樣下去怎麼能和諧呢?"。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