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抓捕訪民,十年一次的先兆?

發表:2009-04-09 12: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訊】北大教授孫東東日前發表污蔑訪民的言論,引起訪民的憤慨聲討後,中共突於4月8日大肆抓捕在北大校門聲討孫東東的訪民,對此,中國冤民大同盟主席瀋婷憂心:為了製造中國人民的恐懼感,訪民是中共所選擇每十年一次的新鎮壓對象。

北大教授孫東東在3月23日出版的《中國新聞週刊》雜誌中宣稱,99%訪民是精神病,認為將這些人送進精神病院進行強制治療才是對他們的人權的最大保障。該言論出現後,激起強大的訪民聲討,輿論普遍亦對孫東東進行譴責,孫東東週一(4月6日)發表道歉聲明後,中共當局突於週三抓捕了超過六百名在北大聲討孫東東的訪民。

瀋婷4月9日發言指出,中共逢十就要搞動亂,搞鎮壓,89年天安門以軍隊鎮壓手無寸鐵的學生,99年構陷迫害平和煉功的法輪功團體,8日中共對訪民的大抓捕,讓她很擔心09年中共會向冤屈的訪民開刀。

8日前訪民即已在北京大學西門口抗議:「打倒土匪流氓孫東東!」「把孫東東押送神經病醫院,以謝天下!」8日早上陸續不斷地有訪民趕到北大校門,加入聲討孫東東的行列,遼寧訪民朱桂芹表示,她在公交車上準備在北大下車,有人告訴她現場來了很多媒體,訪民圍著外國媒體遞數據,警方在現場大肆抓人,所以她沒敢下車,一直坐在公交車上繞。訪民表示,至少有600位訪民被抓。

瀋婷認為目前此一事件發展與99年中共鎮壓法輪功一事極其類似,孫東東的表現與99年何祚庥誣蔑法輪功為打壓挑起事端的做法相同:「這種說話是中共讓輿論先行,輿論先行後,就為中共打壓我們有了藉口。」

她並且分析目前事件發展高度雷同的如同翻版的現象,她說:「1999年『 四.二五』事件,當時法輪功覺得有必要向何祚庥提出建議,要他賠禮道歉,就這樣他們和平上訪到了中南海門口,就被中共說成包圍中南海,成為陷阱鎮壓。現在 這種情況在我們訪民中是一個翻版。」

目前為止與十年前有一區別,瀋婷相信,當局沒有預料到輿論民情會這麼憤慨,因此不得不讓孫東東發出道歉聲明,但是設陷阱鎮壓訪民的用意並未改變。她呼籲訪民認清中共的邪惡,並保持冷靜。

法輪功「四٠二五」事件回放

1999年4月11日何祚庥在天津師範大學《青少年科技博覽》雜誌發表污蔑法輪功言論後,天津法輪功成員至該雜誌要求澄清,後部分人被抓捕並被打傷,並稱此事須由北京處理。法輪功成員於4月25日陸續至北京信訪辦上訪,當時參與上訪的人數超過上萬人,因人數眾多,上訪人依公安引導排列,事情在時任總理朱鎔基接見法輪功代表後結束。事後中共輿論宣傳法輪功圍攻中南海,以此爭取鎮壓迫害的藉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