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士: 早就裸奔了,還怎麼脫?

作者:俗士 發表:2009-04-10 2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來一幅《脫吧,到你了!》的漫畫成為網路熱點,點擊數量很大。在凱迪網的"貓眼看人",僅僅半個月點擊就在數百萬,跟帖回覆也有三千多頁,如果不是被刪除,恐怕相關數字會更可觀。現在想來有點遺憾,自以為看得透,雖經常混跡於凱迪,卻連進去看一眼的念頭都沒有,對此,鄙視自己一下!

對於網友們的激情和對腐敗現象的深惡痛絕之情,我在此表示真誠的敬意。雖如此,今天我還是想說點潑冷水的話,也是我為什麼沒有關注此帖的原因。

一、從作者的立意和網友們響應的熱烈程度來看,很多人還是沒跳出"貪官"和"青天"的圈子,總以為會有"青天"來為民做主,卻忘了,草民不過是"屁"的宏論;總以為,在強大的輿論壓力下他們會有所反映,這其實是低估了他們的無恥。

對於網路輿論,他們的做法無非是:

1.置之不理: 如山東的28歲副廳級一事,隨你網民怎麼說,就是不回應,信奉古訓:沉默是金!

2.拋替罪羊: 如前年(剛剛竟寫成去年,時間真快)的"周老虎"事件,不是在實在不能自圓其說後,把周正龍拋出就了事嗎?

3.丟車保帥: 如去年周久耕局長,被曝光後,先是南京紀委"一副‘腐敗嗎,我就是看不見、就是不去查'的無賴相。"(本人《沒成想露了自己那話兒!》),後來又拋出了一個什麼"公款買煙"的說法,實在擋不住,才撤掉並雙規了周久耕,來了個到此為止。

對此事,我還是有些狐疑,揣度是內訌的結果,因為,在周久耕被暴抽天價煙之前,他先下令房地產商不准降價。

4.曲線救國: 如西豐縣的張書記,在淡出人們的視線並拿納稅人的血汗靜養一陣之後,謀求他任,只是又一次敗露未果。然而,張書記雖然損失了撈取好處的肥缺,但仍然可不用做事的享用納稅人的血汗,而張書記原本謀好的位置,卻並未因此少了一個肥缺。

還有,早些年因"孩子們不要動,讓領導先走!"成名的克拉瑪依的官員們早就大都官復原職,甚至有人升任了市長;再就是,剛剛因三鹿事件被免職的官員,又從副司級升至正廳,他處高就;......

5.藉機炒作: 今年因"‘躲貓貓'輿論事件真相調查委員會"而聞名的雲南省委宣傳部,本想利用網民來消除"躲貓貓"的不利影響,藉機炒作一番。沒成想不僅因穿幫而演砸了,還間接的承認了"五毛"的存在,可謂是:賠了夫人又折兵。為此我寫過一篇《一出演砸了的"逗你玩"》。

......

當然,還有一招就是:刪除所有"不良"信息。

我們不能不承認在強大的輿論面前,他們有些疲於招架,甚至有點不堪的感覺。以至於,有揚言要佔領"天涯"的、有兩會代表和委員建議加強網際網路管理的,甚至有一位政協委員在為林書記鳴不平時還惡狠狠的說:"網路是可以殺人的",為此我寫過一篇《劉委員副局長、林書記及"屁"》。然而,這類事件層出不窮,不是正說明他們已經赤條條的站在那裡了嗎?

二、其實他們早就赤條條的連遮羞布都扯下了,已經無可脫了。這個問題往早了說,可溯至49前、往近了說,可及保密的512地震死難孩子的人數;往大了說,有三年災害和文革等,往小了說可及一張小小的火車票;......

當很多人老無所養、很多人看不起病,甚至死不起,而另一邊是每年九千多億的"三公"開支;當一邊是豪華的政府大樓,一邊是豆腐渣的校舍;當一邊是"潛規則"盛行,並已成明規則,另一邊是層出不窮的讓群眾學習的"先進人物";......

......

這些,不僅僅說明他們已經赤條條的站在那裡了,而且早就在大庭廣眾之下裸奔了!難道他們還有可脫的嗎?

或許,有人會說:我們還是不知道他們究竟有多少財產。我想,他們憑藉權力獲取的財富一定很多,所謂無利不起早。這一點從那位政協委員那句氣急之言:"如果要公布,為什麼不先公布老百姓的財產?"就已是證明。其實只要稍留意一下,從他們的吃喝穿用、豪宅名車等等,就已略知一二了,貪腐是明擺著的。在稍想一下,為什麼這種"禿子頭上的虱子"般的貪腐如此盛行,就能明白一二了。

至於你非要弄清他們的財產多少,就好像非要揪著人家那話兒,數清旁邊長了幾根毛,你說他能不氣急敗壞嗎?!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凱迪網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