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教師因網上發文宣揚基督教被開除

作者:心語 發表:2009-04-11 0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家庭教會成員,福建仰恩大學教師劉愛新近日因在自己的博客發表宣揚基督教文章而遭校方單方面解聘。劉愛新對此十分不滿,並表示不會接受校方決定,他已聘請律師打算尋求法律途徑解決。

福建仰恩大學教師劉愛新因為在網上發表文章和信仰基督教而在近日被校方解雇。劉愛新於2007年下半年開始在該校從教,原本簽署了5年的聘用合同的勞動關係被迫解除。據本臺瞭解,3月8日上午8點半,仰恩大學校長和黨委書記告訴劉愛新不適合繼續在該校工作。去年11月,曾有學生舉報他向學生傳播基督教福音,但劉愛新表示他只是自己信仰,沒向任何一個學生傳過福音。被校方宣布解聘當天,校長指責他在博客中的文章涉及到宣傳基督教。

劉愛新星期五接受本臺採訪時表示,按規定,他應該於2012年才合同屆滿,沒想到校方卻單方面解除僱用關係:"解雇我不僅僅是因為博客裡的文章,還有其它事情,但他們卻拒絕告訴我。我要求他們向我出具書面的解聘書,但他們也同樣拒絕。"劉愛新表示,他對校方的做法十分不滿,打算尋求法律途徑解決:"我向律師諮詢過了,律師說學校沒有向我出具解聘書,只是口頭解聘沒有法律效率,律師叫我繼續正常上班。"

本臺記者於是隨後致電福建仰恩大學辦公室,但一位接電話人員聲稱對此事並不知情。記者再打電話到該校校長辦公室,

記者:有一位教員叫劉愛新,他是你們仰恩大學的教師,因為在網上發表文章,結果被校方解雇了,您知道這個事情嗎?

接聽人員:學校確實有這個意向,但做這樣的決定絕對不是無緣無故的,你打另外一個電話詢問。

記者再按照對方提供的電話打過去,但電話一直無人接聽。

劉愛新在中國地質大學讀書期間,曾和中國泛藍聯盟負責人孫不二一道進行有關三民主義的宣傳活動,並在海外媒體上發表批評北京當局的政論文章。到大學任教以後便只在網站上開辦博客,發表比較溫和的言論。雖然劉愛新認為自己在網上發表言論屬合法權利,但校方卻聲稱有權對自己的員工在網上的言論與活動進行管理,校方還稱對他已經暗中調查了很久,掌握了他很多證據。本臺記者致電正在香港交流訪問的北京作家,也是家庭教會成員余傑問及此況時,他告訴記者他的一位朋友也有類似遭遇,他認為家庭教會成員在某些單位被打壓的情況仍然不時發生。基督教家庭教會成員徐永海對於劉愛新的情況表示,家庭教會成員被解雇之事不時發生,有的還遭拘留:"有些基督徒因為聚會就被抓到監獄,有的甚至被毆打致死,這樣的事情是大家應注意的。"

仰恩大學於1987年由愛國華僑吳慶星及其家庭設立的仰恩基金會創建,經國家教委批准為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是中國第一所具有頒發國家本科學歷證書和授予學士學位資格的私立大學。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