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雲飛:黨衛軍是如何練成的?

作者:冉雲飛 發表:2009-04-12 09: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官方是靠二桿子起家的,即筆桿子與槍桿子。槍桿子消滅肉體,筆桿子消滅靈魂。筆桿子製造謊言,使槍桿子的濫殺無辜看上去顯得正義。叢林政府也很迷信 "槍桿子裡面出政權",對選票帶來的和平競爭至今牴觸,所以對拿納稅人的錢養一黨之私家衛隊即黨衛軍,非常在意非常留意,因為只有這樣才能維持統治集團利益最大化。

汶川大地震軍隊的表現被忽略了,但大家可以從溫家寶不能指揮軍隊的憤怒中,看出了黨指揮槍、軍隊非國家化的悖論,所以溫家寶也只有摔出一句,是人民在養活你們,你們看著辦的話來泄憤。其實汶川大地震裡軍隊的表現豈止如此?他們進去得是快,但快速進去卻沒有專業訓練,除了快速到達震區維持穩定外,他們的表現並不地方警察出色,更沒有消防隊出彩。當然要軍隊去救災,這本身就是視救災的專業化技能為兒戲的做法。一個國家自己沒有出彩的專業救災隊伍,又在恰當時間阻止國外的隊伍來搜救,錯過救人的黃金時間,當然就只有讓更多的可能受救的人無辜死去了事。

中國軍隊因為花軍費不少,被國際上誇大了他的力量,也讓打了雞血的民族主義者亢奮不已。但事實如何呢?軍費是花了不少,官兵工資是上漲了,但軍力是否就真的有提升了呢?恐怕不能過於樂觀。對付手無寸鐵的民眾,他們固然勇猛無比,但真刀真槍幹起來,特別是打起現代化戰爭,需要禦敵的時候,恐怕也就是另一種豆腐渣工程而已。軍隊表現得再壞,也只能說好,不許傳媒有任何批評,這樣養在溫室裡面的軍隊,加上不能遏制的諸種腐敗,你能指望他們有多大的能力?俄羅斯一慣的凶狠,朝鮮的綁架,日本的崛起,恐怕要靠這樣的軍力去維持,無異於痴人說夢。我不是民族主義者,更不是國家至上主義者,也不主張打戰。主張談判,主張和平,主張在用盡一切外交努力的情況下,為維護自己的國家利益而做出公平正義的努力。但一個國家的利益要得到公平正義的維護,一支訓練有素的文明之師,恐怕是不可缺少的。

什麼是文明之師?就是養自己的納稅人抱有極大的善意,絕不用槍用刺刀對付自己的民眾。文明之師不是靠宣傳黨義,不是靠阻止軍人上網際網路,不是靠軍人頭腦簡單、四肢發達能訓練出來的。讓軍人頭腦簡單、四肢發達,只是自廢武功,這種自廢武功的事,就是對官方自己的損傷也很巨大。我們還不說四九年後所打的幾次戰爭是否正義,就是從效果上來看,有哪次是贏得干乾淨淨的?除了慘勝就是慘敗。靠國共內戰聚集起來的軍力與民氣,早已消耗殆盡,還以為靠黨軍,拒絕軍隊國家化,就可以一統江山萬年不朽,實在譫妄得可以。

汶川大地震對軍隊只是一次小考驗,但已經有人由此看出軍隊的戰鬥力和訓練之低下的問題。飛機質量之差,簡直令人瞠目。特別是那架掉下來的飛機,在一些親臨現場的人看來,簡直是勇敢到開拖拉機上天,不掉下來才怪。戰士的行軍鞋質量之差,也是令人咋舌,五月天在雨水裡溫泡過腳,只有將捐的衛生巾當鞋墊。這樣的軍事配備,救災時看上去沒有問題,但要去戰鬥時,那問題恐怕不小吧。靠愚弄軍人,只訓練他們的身體,廢掉他們的腦子,這樣的軍隊其保家衛國的能力,我們納稅人只能打個大大的問號。軍隊國家化是文明國家的標誌,是一個社會穩定和平安詳的基石,沒有軍隊國家化,只有黨衛軍,一個國家的民眾要過上幸福安康的生活,要過上有尊嚴的日子,恐怕只是做夢而已。

延伸閱讀

從汶川地震救援透視出軍隊的戰鬥力。http://www.donews.us/show.php?tid=718。

2009年4月11日9:12分於成都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新世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