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燕郊一在建樓盤坍塌13人被埋 5死8傷 (圖)

發表:2009-04-12 2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來源:昨日8時許,京東燕郊一在建樓盤"納丹堡"的工地內,伴隨著"轟"的一聲巨響,一棟3層的工人石板房發生坍塌,13名工人被埋,後被送至附近燕郊人民醫院救治。有5人經搶救無效死亡,另有8人受傷。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調查中。

三層簡易房瞬間坍塌

昨天上午,記者趕到現場看到,工地周圍停滿了警車、消防車和急救車,事故現場已被封鎖。只見現場長約40米、寬約12米的三層鋼架結構的石板房全部坍塌,現場已成為一片廢墟,鏽跡斑斑的鋼架裸露在外邊,有的鋼架已嚴重變形,滿地都是碎裂的水泥石板碎片,數十名工人正從廢墟裡徒手搬運破碎的石塊。

據該工地附近的攤販、出租車司機以及居民介紹,現廢墟的位置原本也是一棟三層的簡易房,材質與其他簡易房一樣,系工人住宿的活動房。早上8點左右,他們聽到該工地傳來"轟"的一聲響,然後發現是這棟活動房發生坍塌,有工人被埋。隨後陸續有渾身是血的工人被救出。

三層工棚已成廢墟

事發工地外景

15時許,現場已基本清理完畢。但工地東門及北門仍有保安嚴加把守,此外還有一輛警車停在工地內。記者剛拍下一張照片,便有十餘名身穿迷彩服的工地保安跑步衝來,將記者圍住。據瞭解,在建的樓盤名叫"納丹堡",是三河匯福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開發的。

廢墟之下聽到工人呻吟

"現場太慘了,隱約還能聽到被埋在廢墟下面工人的呻吟,很多前來救援的工人因搬碎石雙手已被磨出血。"通州新華街消防中隊相關負責人說。經初步瞭解現場情況後,消防員開始用五齒鋸、液壓剪等工具將扭曲在一起的鋼架鋸斷,然後用吊車將這些鋼架從廢墟上移走,工人們開始徒手刨開碎石塊。

朝陽搜救犬中隊的8名消防員開始用生命探測儀搜索被埋在廢墟下工人的位置,不放過任何一處角落。"這裡有人,快來。"每當探尋到廢墟下有生命跡象,消防員就會大聲喊。截止到昨日11時30分,經過一個多小時的緊急救援,通州新華街消防中隊和朝陽搜救犬中隊協助當地公安和消防部門共從廢墟下救出13名被埋工人。13名工人全被送往燕郊人民醫院搶救。

被埋工人中5死8傷

記者隨後趕到燕郊人民醫院。據住院部一名工作人員介紹,共有十多名工人被送來,目前已經入院,分散在骨科、胸科等多個病房。當記者來到骨科等病房,卻發現這些病房的內外幾乎都被人嚴加把守,記者無法近距離接觸傷者及其家屬。據悉,受傷工人中有5人死亡,另有8人受傷,傷者經搶救後已無生命危險。

記者瞭解到,三層鋼架結構的石板房裡已沒有工人。昨日8時許,施工人員在拆除這個三層的鋼架結構臨時工棚時,突然發生坍塌。記者致電開發商----三河匯福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一名女工作人員稱對此並不清楚,隨即挂斷電話。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調查中。

来源:北京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