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東東訪民精神病說引發訪民反彈(圖)

發表:2009-04-12 20: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訪民在北大校門口抗議孫東東

公安、保安嚴防訪民在北大校門口抗議孫東東

北京大學孫東東有關「訪民是精神病」的言論,引起中國訪民極大的反彈。上週末,訪民連續幾天聚集北大校門外並同北大保安人員發生衝突。觀察人士說,孫東東事件說明北大這個民主運動溫床之美譽,已經不復存在。

為北大帶來很大麻煩

北京大學法律系教師孫東東在中國新聞週刊上發表的「99%的老訪民都是精神病」的言論,來日來給學校帶來了很大的麻煩。

北大經濟學副教授夏業良說,已經好幾天了,還有訪民在校門外聚集:「最近北大校門口,經常聚集很多人要見孫東東。保安不讓進,他們大聲喊:我們都是精神病,我們要見精神病專家孫東東。保安為了安撫訪民就說:你們沒有精神病,是他有精神病。」

上月,中國新聞週刊報導,孫東東在討論中說,「對那些老上訪專業戶,我負責任地說,不說百分之一百,至少百分之九十九以上精神有問題,都是偏執型精神障礙 」,「「偏執型精神障礙屬於需要強制的一類,因為它擾亂社會秩序......他們為了實現一個妄想症狀可以拋家舍業,不惜一切代價上訪」。「你們可以去調查那些很偏執地上訪的人。他反映的問題實際上都解決了,甚至根本就沒有問題」。

就是孫東東這番話引起了中國訪民的激烈反彈。孫東東上星期初通過中新網正式道歉。但是,該道歉不為訪民所接受。中國衛生部新聞發言人鄧海華在記者會上說,孫東東是一個公民,有其言論自由,其話文責自負。

孫東東其人

據中國西湖法律圖書館網站介紹,孫東東59年生人,「生於中關村,長於科學院」,幼年時同華羅庚、熊慶來、於光遠等知名學界人士為鄰。78年,考入北京醫學院醫療系精神病專業,畢業後成為北京安定醫院醫生。

孫東東後來興趣所在開始研究司法精神病學,進入了北大法律系。中國搜搜百科介紹,孫東東是CCTV主持人、司法精神病學專家、北京大學教授、北京大學司法鑑定室主任、主任醫師、北京市教委2003年高考專家指導組成員,連續16年參加北京大學招生工作。但是,中國網站都沒有介紹,孫東東如何從一個醫院醫生轉行成為法律系教授的,中間經過了什麼專業學習又得到了什麼學位。

中國知名時事評論員時寒冰在凱迪網路貓眼看人論壇上發表「泄密一個驚天壞消息」的帖子有這樣一段對話:

問:北大教授孫東東認為老上訪專業戶「至少99%以上精神有問題」,這一事件如果發生在80年前會怎樣?
答:北大學生會要求校方開除他,校方也會斷然將其開除。
問:現在呢?
答:現在的北大學生決不會做這種傻事。
問:如果真這樣做?
答:學校可能會留下孫,把極個別「鬧事」的學生開除。
問:鄢烈山撰文指出,在三鹿毒奶粉事件發生後,孫東東說「奶粉保險、企業主動、政府處理沒有疏漏」,批評孫東東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你怎麼看?
答:鄢烈山說錯了,人家明明是見人見鬼都說鬼話的。

淪為政權維護者

流亡澳大利亞的原北大法律系教師袁紅冰在臺灣對大紀元記者說,孫東東當年很支持天安門學生運動,如今「淪為替中共政權辯護」。

南華早報援引北京愛知行研究所所長萬延海的話說,他們兩天內就徵集到了100多訪民的簽名,要求衛生部撤銷孫東東的行醫執照。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