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東東事件 京命警全力打壓訪民外媒

作者:王梅玲 發表:2009-04-13 1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訪民眾抗議北京大學教授孫東東言論的事件持續發酵,到北大抗議的訪民有增無減,為阻訪民繼續發聲及外國媒體將事件廣泛報導引起國際社會關注中國的人權狀況,北京海淀派出所被授命對付訪民及在場採訪的外媒,要求警察「遠端控制,周邊攔截,就地上車」,對訪民「拉、拽、拖、關」,對外媒法則「貼、靠、擋、攔」。訪民氣憤地指,這是中共政權對合法上訪的做法。

此外,4月10日上午,北京發生上訪民眾拒絕與黑龍江截訪人員回去,要繼續抗議向孫東東討個說法事件。

據在北大抗議被抓上警車的訪民在車上看到官方有關制裁訪民措施的公文,上寫著「遠端控制,周邊攔截,就地上車」,具體做法是:
(一)對內遠端控制、周邊攔截、就近上車:確保中心安全,可採取:推、拉、拖、拽、關、抬等措施;

(二)對外國記者的具體措施:貼、靠、擋、攔(指警戒線) :以上摘自公安局此事件任務安排的(內部數據)。

據內部消息透露,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對上訪人處置措施由總指揮於連委(衛生部專家、北大司法學院教授),和副總指揮王宏(治安支隊隊長、協助於連委),協助一線指揮田軍舞治安支隊副隊長運行。

連日來都有數百名訪民到北大抗議,要求孫東東就他指「至少99%以上精神有問題,都是偏執型精神障礙」,建議當局把訪民送入精神病院的言論,真誠道欺並向他討個公道。

在北大抗議的訪民被北京警察帶到專門關押訪民的馬家樓後,一輛黑龍江的警車到馬家樓截訪當地訪民,在場訪民嚴正表示不願意被截訪人員帶走,阻止了暴力截訪行為。

警打訪民 不讓吃喝
另有一批到北大聲討孫東東的訪民,被海淀派出所警員帶上車後關在海淀派出所。據訪民說,警察又抓人又打人,水飯都不給吃喝。

河北訪民張先生指,當地政常委書記王晨洋曾嚴肅的對他說再上訪就關他到精神病院。

他又轉述了北大抗議現場的特殊景象,他告訴記者︰「當時看到在現場的便衣拿著報紙貼在你身邊靠近你,如果(外國媒體)拿有攝像機(便衣)就拿著報紙擋你,利用那個警戒線,把國外媒體那個記者攔在外邊,把我們上訪人圈在裡邊。」

孫污辱人格 侵犯人權
張先生又有感而發:「孫東東的言論對訪民是最大的污辱,對我們的人格的污辱,我們的人權更得不到保障。」

被關的遼寧訪民沙同梅對記者說︰「關我7次精神病院,因為我上訪嘛,給我綁著,給我灌藥。上訪人進去都要灌藥。關了幾次以後就發傻了,說話都不敢說,讓幹啥就幹啥。」

被灌精神藥物恐變廢人
她指,訪民若一直被關在精神病院裡,藥吃上一個月人就廢了。這個藥吃完以後,就像抽大煙吸大麻一樣,當時她被強迫吃3種藥,都是精神科藥物,吃完後四肢動彈不了,整天打呼睡覺。

沙同梅說:「90年我受到單位的壓迫,那時變得理智不清,我有病卻不管我,......我的愛人就對單位說︰她病重時,我怎麼請求你們,你們都不給送精神病院,現在我媳婦好了,為什麼你們倒給她送精神病院!」

經過媒體關注和跟蹤報導,至截稿時,沙同梅、張先生等訪民被從海淀派出所釋放。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