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名英國士兵12條腿 勇駕帆船橫渡大西洋

發表:2009-04-14 03: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3名英國士兵在伊拉克或阿富汗戰場上受傷,被迫截除了一條或兩條大腿。去年11月,這13名「截肢大兵」駕駛一艘帆船,只花10天時間就成功橫渡 2000英里寬的大西洋,並獲得了第3名的好成績。日前,其中8名截肢大兵又來到了英國考斯市參加了著名的考斯賽舟會,他們將駕駛帆船穿越英國索倫特海 峽。


和健全選手比賽

據報導,這13名英國「截肢大兵」平時靠假肢走路,去年11月,他們組隊參加了大西洋帆船挑戰賽,13人駕駛一艘20米長的「朱諾精神號」帆船從西非海岸附近的維德角群島出發,駛向大西洋彼岸的巴貝多島,大西洋帆船挑戰賽全程長達2000英里遠。

和其他健全參賽選手們不同的是,「朱諾精神號」帆船上的參賽水手們全是在戰場上受傷的截肢士兵,13名參賽船員加起來總共只有12條完整的大腿!

取得第三名

令所有參賽小組隊員都意想不到的是,這13名截肢大兵只用了10天時間就成功駕駛帆船橫渡大西洋,抵達了大西洋彼岸的巴貝多島,在所有參賽隊伍中獲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績!

截肢大兵克里斯激動地回憶說:「我從來不敢相信我們能夠做到這一點,當我們剛剛展開這場橫渡大西洋的挑戰時,我望著高高的帆船桅桿想:‘如果需要有人爬 上桅桿修理或調整,我們該怎麼做?’結果第二天,我就被命令爬上桅桿整理繩索,雖然我只有一條腿,但我竟成功地爬上桅桿完成了任務。在大西洋帆船挑戰賽途 中,沒有人關心我們是否擁有兩條腿,我們只想勇往直前,贏得比賽。」

抗爭精神鼓舞人


據悉,在參 加大西洋帆船挑戰賽之前,許多截肢大兵都意志消沉,心情沮喪,認為失去大腿的他們不可能再過上正常的生活。然而成功駕船橫渡大西洋的經歷卻讓這些截肢士兵 重新恢復了對生活的信心和勇氣。截肢大兵喬納森回憶說:「這趟挑戰賽給我帶來了難以置信的自由感,在整個挑戰賽之旅中我都沒有佩戴假肢,我發現不戴假肢同 樣能夠在船上運動自如。我意識到生命非常短暫,我們應該儘可能地讓生活變得更豐富多彩。」

這些截肢士兵不僅重新恢復了對生活的信心,他們不屈不撓與命運抗爭的精神也鼓舞了所有其他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