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鋼廠氾濫加速中共滅亡

作者:中國維權 發表:2009-04-14 2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了加拿大4月11日《環球郵報》題目為"中國失控的鋼鐵列車"的報導後,感到到報導寫的一針見血。確實中國目前真正的權力都在省級和地方官員手上,也正因為如此,各方官員還相互競爭,吸引企業,使鋼鐵作為"支柱產業",從而導致中國鋼廠氾濫。

中國的鋼廠氾濫不僅導致市場的供需關係嚴重失調也導致價格的惡意競爭。正因為這關係也間接地導致國有資產的大量流失,又因為大陸國有企業性質的特殊性使得許多國有資產流入了部分高官及國企高管的口袋。鋼廠又是對環境造成嚴重污染的企業,這樣的企業多了中國的環境是可想而知,也就是在奧運會期間北京為什麼要首都鋼鐵廠停產的原因。由於鋼廠被當地政府視為"支柱企業"也造成了各級官員之間爭鬥不斷。一個小小的浙江省就有兩家規模較大的鋼廠:寧波鋼鐵廠和杭州鋼鐵集團公司(註:以下簡稱杭鋼)。杭鋼不僅對杭州的污染有著較大的"貢獻"也對中國糧食缺少,大米漲價都有著不可磨滅的"功勞"。

杭鋼屬於浙江省直屬國有企業。公司的利益也與省政府高官的利益有著密切地聯繫,同時也解決了杭州市人口的部分就業問題,所以杭鋼也一直受到浙江省政府高官的庇護。隨著杭州市的發展,杭州的本土人士基本上都受了高等教育並掌握了許多尖端技術,他們也紛紛去從事高端行業了,杭鋼最後只能到中國各地的又窮又偏僻的地方去招些農民來從事這低端的製造業。正因此緣故省府高官及杭鋼高管又得到了很大的利益。杭鋼發給這些來自窮鄉僻壤的農民每月一千左右的工資,而幹部每月是五千至三萬不等。農民拿到這些工資已心滿意足了,甚至還擔心沒的干逢年過節還拿出部分可憐的工資去"孝敬"他們的上級領導。所以說中國的糧食缺少、大米漲價,杭鋼有著不可磨滅的"功勞"。農民進了杭鋼當農民工,他們的土地荒蕪了,種的糧食也越來越少,大米不漲價才怪!!!

杭州是一個世界聞名的旅遊城市,杭鋼是一家受省高官庇護的省級國有污染大企業。杭州市政府為了搞好這座城市是動足了腦筋。浙江省政府的高官和杭鋼的高管為了自己的利益也動足了腦筋。據傳雙方還明爭暗鬥了好幾次。最近民間還傳出一則:杭州市的市長蔡奇被省政府高官叫去罵了一頓。事情大概:杭州市的政府一心想把杭州建設的更好也想把杭鋼的所在地半山地區變成"世外桃源"。他們先對半山地區的市屬企業進行搬遷和關停,然後和杭鋼的高管開了個協調會,杭鋼的高管也口頭答應關停焦化分廠、煉鐵分廠等大污染的下屬企業搬遷其他下屬企業。而後杭州市的市長在一次會議中公布了杭鋼也要關停的消息。然而杭鋼的高管本來就沒把這位市長放在眼裡,當時只是應付他一下,當聽他在會上這麼一說就馬上打電話告訴了省政府的高官。省政府的高官就把市長叫去,對他說:杭鋼關停要造成多少人失業,你來安排他們就業。當市長無言以對時就把他狠批了一頓。對杭鋼有所瞭解的百姓都知道這只是省政府高官的一個擋箭牌其實真正的目的是為了保護他們自己的利益。其實對於杭州乃至全國的百姓而言,盡快關停杭鋼這類開錯地方的大型污染企業是有百利而無一害:首先杭州的環境肯定得到了保護而變得越來越好;再則讓這些農民回老家仍舊干他們種田的老本行,中國的糧食就會多起來大米價格也會降下來;由於杭州的環境更好了世界各地到杭州旅遊的人也會越來越多,由此帶動杭州的經濟更上一個台階。

中國鋼廠的氾濫正是各省級和地方政府為各自利益紛爭的結局,由此引發的一系列問題。中國鋼廠的氾濫或許正是中共將來滅亡的原因之一。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