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權律師在成都辦案遭監控人毆打

作者:杜林 發表:2009-04-15 22: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維權律師程海在成都同委託人聯繫時遭到毆打,但程海等人還是繼續前往監獄,為當事人辦理保外就醫手續。程海抗議行凶者蓄意傷害律師,但當地公安、街道和保安否認他們打人。

北京的程海律師為在獄中法輪功學員陶淵辦理病重保外就醫案,星期一在成都遭到毆打。4月13號程海和周鵬律師前往晉陽街道陶淵母親張盛榮家,準備一同前往陶淵所在的四川廣元縣監獄。張盛榮聽到敲門聲後,剛剛打開房門,早在樓下秘密監視的當地綜合治理辦公室人員就衝上樓來,將房門強行關閉,同時對程海施加拳腳,將他拽下樓,並拖出居民小區。

程海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中說,執法人員的暴行給他造成一定的內傷,但因辦案較急,還沒來得及去醫院看病,現在胸部疼痛,右手拿東西都很困難:「左胸的肋骨比較痛,右手腕裡面也痛,大拇指現在活動也受限制了;外傷就勢右手指的中指出血了,左小指有一個一厘米長的口子,衣服給他打得亂七八糟,拳打腳踢的,很髒吧。」
1
*可斷定是成都街道綜合辦人員行凶*

目擊暴行的周鵬律師對美國之音說,可以斷定打人的是成都晉陽街道綜合治理辦公室人員,這些人過去幾年一直對同樣修煉法輪功的張盛榮進行監控:「沒有用器械,是拳打腳踢的方式打他,還造成了一定的傷害。那3個人穿著綜合執法標誌的制服,打人者他穿著的是便衣,但是看他們穿的褲子,他們和綜合執法人員穿得制服褲子是一樣的。」

程海說,他們當時就報了警,並和肇事者一同被帶到晉陽派出所做了筆錄。程海對自己在當事人同意的情況下前往辦案遭到毆打感到憤怒,要求警方迅速偵辦。

負責調查案件的警官楊仕俊在接受採訪時拒絕透露詳情,只稱正在調查:「現在還在調查,有甚麼結果我也沒必要跟你說呀。」

成都晉陽街道綜合治理辦公室值班人員否認其人員有毆打律師行為,但承認對張盛榮的處理還在繼續進行:「有記錄,他能夠證明是哪個打得嗎?我們不清楚,怎麼是我們綜合辦的事情呢?我們不可能派人去打人吶。張盛榮的事情正在辦理之中,結果還沒出來,我們不能給你答覆啥子。」

儘管遭到毆打,程海律師今天還是和周鵬陪同張盛榮繼續前往廣元監獄。就在3人前往廣元的途中,有關方面也一直派人跟蹤他們。張盛榮對美國之音說,是她聘請兩位律師來到家中的,當局沒理由限制她同律師接觸。

她同時對有關方面多年來對她進行秘密監控表示不滿:「從06年就監視起了,當時兩個人,後來陶淵被抓了後,他們就有4個,後來慢慢減成一個,這次又...」

話音未落,有人已經在旁要她停止通話,並伸手將手機搶過,接著訊號完全中斷。程海說,當局對張盛榮的監控缺乏必要的程序,屬於非法秘密監視,是犯罪行為:「因為我們國家的法律規定,對公民實施強制措施、監視居住,只有公安、公、檢、法參加,還有國保辦,國家安全局這4個機關有權。法律規定你必須有相應的法律文書,下達強制措施是違哪些法,犯哪些罪,然後對他施行強制措施。這個他沒有,我瞭解他沒有這樣的法律文書,所以對她這種監控是非法的。」

中國政府1999年宣布取締法輪功。從那以後,法輪功在中國成為非法,不少法輪功學員報告說,他們遭到殘酷鎮壓和非人的虐待。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