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年前命案11天破獲 重慶警方連放衛星

作者:於馨 發表:2009-04-15 23: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於馨綜合報導】重慶市公安局4月12日公告,截至當天中午為止,全市用20天時間破獲積案共1688件,追捕逃犯591名,其中包括秀山縣17年前的一起兄弟連手殺繼父並掩埋於家中的命案,警方稱「破獲僅用11天時間」。

對於重慶市公安機關所發表之政績,許多網民不以為意。有人針對「17年前命案僅用11天破獲」的計算方式揶揄地問道:「一個人十七年前被害死了,家屬十一天前來報案?」亦有人打趣發言:「人民警察帶薪休假17年。」另外,有人則對目前重慶市官方積極辦案成效反諷表示:「看來公安局不是一個局在戰鬥,至少有統計局配合。」

根據重慶警方統計,至去年年底,重慶市尚有未破之刑事案件數十萬,而為能迅速破獲這些積案,市公安局專門成立了250個命案攻堅組,全市各級公安機關直接參與攻堅破案的民警超過1萬人。

面對重慶市公安機關的高效「政績」,社會大眾似乎不願買單。一名網民暢言:「重慶警方20天破積案1688起,平均每天破案84.4件,每小時破案3.52件。如此神速的破案率,不敢說舉世無雙,起碼也是千古奇觀。如此高效處理積案的政績,不少人反問道:"你信嗎?"」並感慨說:「今天重慶警方的政績,其實是在彌補17年間的過失而已。沒有以前的懈怠甚至是瀆職,哪有今天如此驕人的巨大成績?可是,沒見警方表示任何的歉意,沒見媒體有理性的反思,我們能看到的只有高調的宣布偵破積案的政績。」

重慶市公安局副局長王雲生表示,為建設「平安重慶」,自3月21日起,警方啟動為期半年時間的跨區域攻堅「破積案、追逃犯」聯動「戰役」。然而,民眾將如何看待這一切行動和辦案績效,或許由網民對「17年前命案僅用11天破獲」謿弄之語可見一斑:

「從來不知道有這個案件,在11天前才看到,然後11天破案!」

「知道有這個案子,但是以前壓根沒動,現在上面逼下來了,11天破案了!」

「以前這個案子是個冤假錯案,現在瞎貓碰死耗子把真正的罪犯抓到了,歷時11天!」

再言,這裡面難保沒有新的冤假錯案產生,用「戰役」的方式處理積案,依然沿襲了中共一貫的假大空做派。紅衛兵出身的薄熙來領導下的重慶所創造出來的一系列「壯舉」都有這個痕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