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廣東秀"破滅拖累胡錦濤

─"忠君文化"再次禍害廣東

作者:江河水 發表:2009-04-16 01: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儘管中國大陸自一九四九年來號稱"新中國","罷黜百家,獨尊馬列","打倒孔孟",實際上,卻仍然一直暗暗沿襲中國帝王三千年的"忠君文化",以其為治國秘方。比如廣東,近六十年來有三次"忠君文化"禍害高峰:一次是一九五○年代的"反地方主義",起於毛澤東提拔四野總政治部主任陶鑄當"南天王",來廣東取代葉劍英,感恩涕零的陶鑄以"忠君文化"在廣東大反"地方主義",將廣東的"和平土改"升級為暴力土改,整肅一大批實事求是的廣東地方幹部,令廣東人飢寒交迫,與香港形成天壤之別;第二次是一九六六年開始的"十年文革",由於"全國山河一片紅",廣東也成為"三忠於四無限"的重災區;第三次則是二 ○○七年"十七大"後,胡錦濤將"好學生"汪洋由重慶市委書記榮升中央政治局委員兼任廣東省委書記。汪洋為了報答天恩,堅決忠於胡總書記,在廣東發起了 "騰籠換鳥"、"珠三角一體化"來踐行"科學發展觀"的"廣東秀",結果一年內就使廣東十萬企業倒閉,千萬民工失業,倒閉潮、失業潮席捲全國。

胡錦濤總書記親臨廣東團 給廣東打氣鼓勁

但是汪洋的"廣東秀"近日全面破滅,其標誌性事件是溫家寶棒打汪洋的"五·一長假恢復秀"。

借花證佛

十七大後地方大員最引人注目的調配,是胡錦濤的"愛將"汪洋榮升"粵王"。人們由此清晰地看到,胡錦濤將廣東視為自己最後五年的戰略要地,相當於諸葛亮爭取中原的街亭──胡氏"科學發展觀"雖然在十七大寫進了黨章,但要真正讓人心服長存宗祠,必須盡快顯示踐行政績,如同當年毛澤東以大慶大寨顯示毛澤東思想、鄧小平以蛇口深圳展現鄧小平理論、江澤民以上海浦東顯示"三個代表",胡錦濤也非常希望中國經濟第一引擎廣東可以盡快顯靈"科學發展觀"的"和諧"威力。

汪洋對此非常清醒,絕不辜負胡總的厚愛。他深知,胡總雖然有故地貴州與西藏,但那黔驢之地與多事雪域是不可能顯擺"科學發展觀"神力的,只有廣東這個中國富人區,最方便借花證佛。因此汪洋來廣東下車伊始便日以繼夜地論證:廣東是"科學發展觀"的思想發源地──"二○○三年春,胡錦濤總書記在廣東提出科學發展觀的思想,正是這一正確思想理論的指引,廣東改革發展引領全國風氣之先,實現了歷史性的飛躍。廣東作為改革開放的先行區和科學發展觀思想的提出地,誠應成為實踐科學發展觀的排頭兵,以當年改革開放初期‘殺開一條血路'的氣魄,努力在實踐科學發展觀上闖出一條新路。"自二○○七年十二月主政廣東,汪洋先後製造了多個"廣東秀"來體現"科學發展觀",有些人被迷惑得一度以為汪洋是"中國改革新銳"、"中國政壇明星"、"未來的總理"、"溫家寶批不倒的胡總心腹"......然而,隨著廣東省政府在國務院的嚴厲訓斥下不得不在三月二十七日下令取消"廣東五一黃金週長假",汪洋的威信一掃而空,一系列"廣東秀"皆盡顯狐假虎威之破滅!

在不到十八個月的時間裏,汪洋先後在廣東上演了"新一輪思想大解放"、"騰籠換鳥企業升級"、"珠三角一體化"等等"廣東秀",這些"廣東秀"雖然破綻百出,但真正狼狽不堪的,還是在二○○九年三月二十七日的"五?一長假恢復秀"破滅之時。"恢復秀"破滅如一劑顯示劑,將汪洋的"廣東秀"之破滅一起清晰地顯示出來──汪洋在廣東不僅沒能"殺開一條血路",反而如馬謖失街亭一樣,令"科學發展觀"出師未捷身先去!

溫家寶棒打汪洋"恢復秀"

大陸媒體三月三十日披露:汪洋"恢復秀"近日遭溫家寶猛力棒打──汪洋經過多日籌劃,於三月二十五日宣布廣東恢復"五一黃金週長假",鼓勵廣東各大旅行社投鉅資宣傳拉攏市民出遊,但兩天後便遭到國務院嚴飭禁止,廣東省政府不得不在二十七日下達取消"五一黃金週長假"("五一"不進行調休)的通知。大批已報名"五一"長線游的市民不得不紛紛退團,退出人數佔總數的三分之二,因退團者只能退還百分之七十五的團費,旅行社也損失許多預計費用,商家和市民皆損失慘重。汪洋在宣傳"恢復秀"時曾宣稱有望拉動廣東旅遊經濟過一千億元,可目前這一數字至少降七成。

人們沒想到,剛剛在全國兩會受到胡總書記的專程"打氣鼓勁"的汪洋,不到半個月就受此重挫。只怪汪洋太得意忘形,目空一切,明知國務院總理溫家寶不贊成恢復"五一黃金週長假",但自恃有胡總"打氣鼓勁",竟然不向國務院請示便恢復廣東"五一黃金週長假",妄圖以"恢復秀"扭轉廣東倒閉潮、失業潮。因重慶、海南等地的搶槍襲警嚴重案例尚未了結,四川、湖南等地皆想緊跟廣東恢復"五一黃金週長假",局勢可能失控,胡錦濤也只能眼睜睜看著愛將汪洋遭國務院掌嘴,眼看著"恢復秀"流產,汪洋再次失信於廣東人或將面臨倒汪大潮。

56名學者吹響"倒汪集結號"

俗話說兵敗如山倒。在溫家寶棒打汪洋"恢復秀"的鼓舞下,深受汪洋"假解放真專制"之苦頭的廣東民間學者,近日吹響了圍攻汪洋"忠君一體化"的"倒汪集結號"。

二○○九年三月三十一日,《南方都市報》以二十四版篇幅發表了李津逵、金心異、彭湃、陳宏等五十六個廣東民間學者對汪洋的尖銳批評。雖然因為新聞管制,許多批評被淡化,特別是中國綜合開發研究院城市經營中心主任研究員李津逵的全文因"太尖銳"而遭到"改頭換面",但其"一針見血",已通過網路熱傳於民間。

對汪洋的《珠江三角洲改革發展規劃綱要》,李津逵指出了四大弊端:

一、《綱要》缺少改革的銳氣和誠意,迴避了改革的主要任務是政治體制改革。

二、《綱要》排擠香港在珠三角的體制示範和金融龍頭作用。《綱要》中說珠三角"依托毗鄰港澳的區位優勢",就是將香港放在了珠三角之外,排斥香港實際上是珠三角的龍頭和體制示範的地位。

三、《綱要》沒有寬容和繁榮廣東的民間組織的基本意識。

四、《綱要》幻想以虛偽的"行政體制改革"代替政治體制改革,沒有對三十年來珠三角行政體制的沿革做出評估,這將使珠三角坐失改革的最佳時機,付出巨大的代價。

由於汪洋"廣東秀"的破滅,有媒體近日出現了"胡錦濤擔憂粵藏不穩"之傳說──"廣東秀"的破滅已在拖累胡錦濤垂帘十八大的雄心!

二○○九年四月二日



来源:動向雜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