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華爾街日報重要新聞摘要

發表:2009-04-16 12: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財政部發布報告表示,中國並非所謂的"貨幣操 作者",因此不應予以貼上標籤,一反先前立場。歐巴 馬與財政部長蓋特納先前曾經指稱,中國有可能透過操 縱人民幣匯價來取得貿易優勢。但蓋特納於週三報告中 說,人民幣在2008年6月至2009年2月間實際升值幅度為 16.6%;財政部強調,人民幣目前依然被低估。

▲零售業巨擘Wal-Mart準備大幅整頓中國地區的人力資 源,大約2.5%的當地員工(約1400人)將減薪或者調職。 這項轉變將削減該公司原有的五級管理系統,縮限的人 員多屬中階主管。Wal-Mart中國地區發言人Jonathan Dong說, 公司將藉此改善效率及維持成長,但強調不 會進行裁員。若包含持股公司及子品牌在內,Wal-Mart 在中國共有246個零售據點。

▲內情人士指出,網路拍賣網站eBay已與南韓最大同業 Gmarket達成初步協議,將以每股 24美元的價格收購其 控股權。eBay將向網路書店Interpark及Interpark執行 長李基珩收購34.2%的Gmarket股權,雙方擬於16日簽約 。交易完成後,eBay將成為 Gmarket最大股東,也將雄 霸南韓網拍市場。按照估算, 34.2%股權的收購價約為 4.13億美元。

▲General Motors Corp.(通用汽車)中國地區資深官員 Kevin Wale表示,該公司必須在中國境內再建一座組裝 廠,才有可能達成5年內提升年度銷量至200萬輛的目標 。Kevin Wale並未說明GM是否準備好再建新廠,但強調 現有廠區仍有擴產空間。GM目前與中國合資企業在當地 一共擁有5座工廠。

▲南韓國家統計局週三公布,國內企業為因應景氣低迷 而大舉裁員,導致3月份失業率從2月的3.5%攀升至3.7% ,創下2005年以來新高。統計局表示, 3月南韓就業人 口減少 19.5萬人,降幅超越2月的14.2萬人。從失業率 攀升的狀況來看,該亞洲第 4大經濟體有可能陷入10多 年來的首次衰退。南韓政府為阻止情況發生,已祭出 17.7兆韓元(130 億美元)的支出計畫,央行亦將基準利 率調降至歷史新低。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