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孫東東被罰坐老虎凳 訪民沒出路天安門自殺(圖)

發表:2009-04-17 22: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月16日上午,在北大東門外的警察把訪民強行抓上大巴車直接送到海淀派出所

中國地方當局為了阻嚇訪民到北京大學抗議孫東東,無所不為。福州訪民劉輝星期五對本臺證實,駐京辦人員對他使用刑具"老虎凳",另一位山西訪民喻琴星期四在天安門割脈自殺未遂。此外,北京維權人士周莉已經獲釋,而李學惠已失蹤兩天。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記者喬龍的採訪報導

北大教師孫東東的"訪民精神病論",使北大門口每天都聚集了數百名抗議者。星期五上午,再有數百訪民先後在北大門外被公安拉上警車。由於海淀派出所人滿為患,一些訪民被關附近的中關村派出所。一位訪民表示:"去北大的有一車不知道拉到哪裡去了,第二車拉到中關村派出所,現在沒放呢,早上10點鐘拉進入的,不給吃飯"。

雲南訪民李忠英表示,他們早上出門,還沒到北大,半路上已被便衣截獲:"我們今天又被拉到中關村派出所了,還沒有到(北大)就下車了(被截訪)"。

據瞭解,由於抗議孫東東的訪民眾多,當局為了低調,改為由便衣人員抓捕訪民。訪民周女士表示:"今天形勢不好,北大和南站,好多便衣,好多保安,警察只有三個,全部是便衣,因為這段時期,他們都是利用便衣在打壓訪民"。

目前,各地駐京辦也將抗議孫東東的訪民列為重點監控對象。黑龍江訪民高先生對本臺表示,和他住在一起的福州訪民劉輝,本週被當地駐京辦人員坐"老虎凳",逼他保證不再抗議孫東東:"我們住的那個大院,有一個福建福州的叫劉輝,他去北大也找孫東東去了,前兩天,被駐京辦從馬家樓接出來了,接出來之後給他上‘老虎凳',坐了兩次‘老虎凳',摞兩塊石頭,還說要給他毀容,要他簽永遠不到北大抗議,簽字才放他出來,關了兩天多"。

記者:有多大?
訪民:二十五、六歲。

記者致電福州市駐京辦上訪工作組查詢,接聽電話的人員表示,要調查後才知。

記者:有一個叫劉輝的,前兩天讓他坐老虎凳,讓他寫保證書,保證永遠不去北大上訪。
駐京辦:我們瞭解一下,我們目前不清楚,你是哪裡的?

記者:自由亞洲電臺記者。
駐京辦:你貴姓?

記者:喬龍。
駐京辦:要不過一、兩天吧,我們現在要問一下,到底有沒有這個情況。

記者當天中午致電劉輝,他在電話中證實,本週一坐了兩個小時的"老虎凳"。

到了下午,北京傳來消息,說劉輝又被當地駐京辦人員扣押,記者嘗試聯繫,但電話無人接聽。高先生表示:"劉輝今天又去北大了,他讓他們駐京辦給截去的,頭一次(駐京辦)也沒制服他,現在不敢把他怎麼樣。你現在採訪他不行的,駐京辦有人看著他"。

不過,也有訪民以死亡表達抗議。星期四晚,山西訪民喻琴在天安門廣場自殺,被現場公安送醫院急救。熟悉她的訪民表示:"一個叫喻琴的32歲,昨天晚上在天安門廣場自殺了,被當地駐京辦接回去了,沒死成,昨晚一宿沒回來,她在兩會期間(3月)5號,跳過一次金水橋,判她勞教一年零三個月,她在勞教期間絕食,後來把她放了"。

訪民李忠英表示,喻琴很年輕,2006年就開始上訪,星期三曾在馬家樓見過她。

此外,前一天中午被公安以"擾亂社會秩序"傳喚的北京維權人士周莉獲釋,她星期五告訴本臺,公安反覆詢問她與孫東東有關的事:"差兩分鐘滿24小時(獲釋),說擾亂公共秩序,主要問誰組織的孫東東這件事,(訪民)去北大是怎麼聯繫的,主要就這些,沒完沒了"。

記者:你走的時候,他們有什麼警告嗎?
周莉:告訴我以後不要去,北京市治總(治安總隊)說,他們壓力很大。

不過,另一位北京強遷戶李學惠,至今下落不明,已經超過48小時。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