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信反對者泰國人民民主聯盟領導人遭槍擊 (圖)

發表:2009-04-18 06: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泰國實施緊急狀態法

泰國人民民主聯盟領導人頌提•林通恭17日遭槍擊受傷,但無生命危險。本週初,泰國反政府人士舉行的暴力抗議活動造成兩人死亡,一百多人受傷。支持前總理他信的示威者,要求現任阿披實政府下臺。週二,泰國已對此次抗議行動的主要組織者下達了逮捕令。他信的旅行簽證也被吊銷。泰國政府目前正強烈要求將流亡在外的他信遣送回國。而支持他信的紅衫軍也宣布說,將繼續採取抗議行動。

泰國人民民主聯盟領導人,前總理他信的反對者頌提·林通恭17日在曼谷ASTV電視臺附近遭不明身份人員襲擊並受槍傷。但有關醫生說,對他的手術已經順利完成。患者目前狀態穩定。頌提·林通恭的司機以及另一名陪同也受了傷。目前尚不清楚,究竟是誰製造了此次凶殺案。曼谷朱拉隆宮大學的政治學家提提南·龐素提拉克擔心,泰國的暴力活動將進一步升級。"暗殺頌提·林通恭的行動將加劇泰國的緊張局勢。頌提·林通恭有不少擁護者。事發後他們會非常氣憤,並有可能對那些他們認為製造了事端的責任人採取報復行動"。

事發前泰國政府吊銷了前政府總理他信的旅行護照。這樣,這位以濫用職權罪被缺席判處兩年徒刑的億萬富翁喪失了有效的旅行證件,並將因此只能依靠獲得某個國家的避難許可生活。

而他信的外交護照早在去年12月新總理阿皮實上臺後就已失效。政府發言人查隆瓦特說,如果國家安全受到威脅,泰國有權吊銷個人的旅行護照。他信煽動他的擁護者干擾了上週末在泰國舉行的東盟國家峰會。而他信的國籍並不會因旅行護照被吊銷而受到影響。與此同時,泰國政府正在加緊外交努力,爭取將他信引渡回國,同時也求助於國際刑警組織。

他信自從被判刑後一直過著流亡生活。泰國現在又以號召推翻政府罪以及危害公共安全罪對他下達了逮捕令。上週末,他信在該國舉行的抗議集會活動中,曾通過電話呼籲紅衫軍奮起革命。

泰國總計對12名組織和領導了此次暴力抗議活動的人下達了逮捕令。其中已有3人被逮捕。其他人正遭到追捕。紅衫軍的一名領導人在被逮捕時說:"我們受到指控,在國家緊急狀態期間,組織了10人以上的集會活動,並因此影響了正常的交通運行"。

在此期間,他信的擁護者宣布將繼續舉行抗議活動。泰國國家報報導說,只要實施緊急狀態法並禁止集會的期限一過,他們還將再次集結。紅衫軍中的一名被通緝的領導人還說,將號召成立一個地下運動組織。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