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愛子無奈遊街頭 可憐父母遭官方暴力(多圖)

發表:2009-04-18 06: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月15日,失蹤兒童的家長代表走上街頭派發尋人啟事

【看中國訊】據報導,自2007年以來,廣東省東莞市不斷有男童失蹤或被當面搶走,至今至少有逾千名孩子杳無音訊,下落不明。4月15日中午時分,30幾位失蹤兒童的家長代表在求見市長得不到回應後無奈走上街頭遊行,手持寫有「傾家蕩產、變賣家產懸賞1000萬買回愛子」等標語的巨大橫幅、海報,沿途派發尋人啟事,哭訴失去愛子之痛,不料當地政府派出防暴警察對遊行家長驅趕和毆打,女人被推倒,男人被打傷,並搶走相機銷毀施暴證據。

參與遊行的家長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他們的兒女被人口販子奪走,音訊全無,至今當局不但未能提供相關協助,還出動防暴警察對付他們,令人十分氣憤。

失蹤男童葉銳聰的母親用沙啞的聲音說:「我們去了很多地方去上訪他們都不理,去市政府要求見市長,不接見我們。我們才上街,他們又不讓,就出動防暴警察,男的都給打傷了。我們多次去市政府和相關部門,我們拉橫幅的時候,旁人都在罵:‘這是什麼政府!東莞這麼多孩子不見了政府都不管?!’ 我們生活都是為了孩子,這麼多孩子不見了,我不想最大的市長,普通市長也要出來啊。解決問題,不是一兩個人問題,還出動防暴打我們?這是什麼政府?」

這位母親在尋人啟事上寫道:「我親愛的寶貝,你離開媽媽已經486天,寶貝你一定覺得奇怪怎麼會離開媽媽?媽媽沒有離開你喔!媽媽的心永遠都會跟你在一起,媽媽真的很愛你,很想你!」誰能想到,她的孩子是抱在手上被人販子在光天化日之下搶走的,那是2007年11月12日下午,寮步上底村,就在她的家門口發生的,當時她懷裡的孩子只有九個月大。令她很痛心的是,報了警後,警察卻以到了交接班時間為由而放棄追捕,致使人販逃之夭夭。她說:「我的孩子是抱在手上被人販搶的,就在家門口,之後又有幾十個孩子被偷、被搶。在我們東莞,你市長不出面解決問題的話,你就看下面那些警察,那些警察的作風非常不好,昨天我們去,警察說我們活該,你說這樣的警察怎麼有可能去幫我們找孩子。我告訴你,我的孩子被搶的時候,那個警察去追,他追了幾分鐘,他說他要下班了就不幫我去追了。」


兒童王斌已失蹤五年,他的母親告訴記者他們手上就有一千多個在東莞失蹤男童的名字,前一天下午30幾位家長代表去市政府後,站了一下午都沒有人接待。就在他們遊行期間來了五、六十名警察不光是打人,還把橫幅也搶走了。王斌的母親說:「孩子是2004年在東莞丟的,找了五年都沒有找到,現在政府部門沒有幫助我們,只有自己在外面找,到處派尋人啟事,看有沒有好心人幫我們。這個心情難以想像和表達,我今年43歲,我只生一個男孩就結紮了,如果他現在在我身邊今年是13歲,我不能生,你不知道我這幾年是怎麼熬過來的?現在連家庭都破碎了。」

兒童黎俊宏的家長羅女士說,她的孩子在店門口玩,才五分鐘就不見了。報警後,警察一開始連筆錄都不做。第二天她在鎮上貼滿了尋人啟事,在電視上廣告,花了好幾萬,為了找回孩子連生意也無心經營了,常常是夫妻倆你看我,我看你,最後就一起流淚。羅女士說:「丟了孩子,哪個不心痛啊,孩子是一個家庭的靈魂,現在孩子丟了,就像一個人沒有了靈魂一樣,每天就是行屍走肉。找了很多地方,聽到有什麼消息我們都要親自去落實的,我去了杭州、上海、廣州、番禺,還有深圳、東莞,周圍城市都去了,去過很多地方的,但都是騙子居多。我們這裡的警察也是不理的,一開始報警之後24小時(警察)都沒有出現過,後來我就沒有辦法了,半夜一點我跑到派出所,跪下來求他們幫我找孩子。東莞丟的孩子是最多的,有上千了,有被偷的、被搶的、被騙被拐的。」

失蹤兒童的家長們表示,他們對東莞當局已經失望,打算五月一日再去省府上訪,如果事情還得不到解決,就到北京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