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一小鎮1個月招待用中華煙2789包(圖)

發表:2009-04-19 22: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時下,在常州各鄉鎮和一些政府機關,不管是接待還是辦事首先扔出一包中華牌香菸已成了一條不成文的規矩。
  
記者在採訪中瞭解到,有時一個鄉鎮一個月的招待用煙數量多達上千包,數量之多令人咋舌。這到底是因為經濟發達招待水平高?還是有什麼其它「潛規則」在作祟?

在一份招待用煙流水賬中,從2008年11月至2009年2月期間,招待用煙共用去了5277包,約為530條。每個月的招待用煙數量都超過了1319包,均為中華香菸,有硬盒有軟包,按均價每盒50元算,相當於每月要花銷6萬6。記者發現,其中用煙數量最多的是今年的一月份,共用去2789 包中華牌香菸,約為280條。在這份招待用煙的流水賬最下方,則標出了這四個月當中招待用煙數目出現了超支,多用了1934包。

如果按去年中華香菸軟盒每包批發價格58元來說,2789包香菸價值高達16萬多元;如果按著中華香菸硬盒包裝每包批發價42元來說,2789包香菸價值也高達11萬多元。取個平均數,價值也達13萬5!。

一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鄭陸鎮鎮政府工作人員告訴記者,作為基層政府每天要接待的各類檢查比較多,隨便哪一個檢查組都不能得罪,而且來人檢查時每人發一包中華香菸不是他們一個鄉鎮的做法,這已經成了常州各鄉鎮一條不成文的潛規則。對於香菸發放時有沒有什麼明確規定時,這名工作人員說:「凡是上面機關來人,每人必須一包中華香菸,而軟硬包裝要看人發的,連機關領導駕駛員都必須要發到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