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美博士尋母16載未果 懸賞百萬(圖)

發表:2009-04-21 23: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提要] 留美博士章方良16年中先後五次從美國趕到廣州尋母,其母在16年前在廣州不慎走失,章方良稱想通過媒體查找母親音訊,如能提供可靠消息,願意支付一百萬元的酬金。




為能找到母親,章方良已先後5次到廣州尋找。

章方良母親資料:

堯菊梅,現年70歲,湖北省崇陽縣人,身高1.55米,圓臉,臉上有少量白麻斑,右眼靠近眼角處有塊結疤痕印,不識字,不會講普通話,1993年在廣州火車站走失。

聯繫人:章小姐

手機:15927322561

16年前,母親在廣州火車站失蹤。

16年裡,5次從美國到廣州尋母。

每次夢見母親,醒後都淚流滿面。母親失蹤16年,生死未卜,不找到母親,永遠無法消除我心中的傷痛!

--章方良

16年前,章方良的母親到廣州探親,不幸在廣州火車站走失。16年中,章方良先後五次專程從美國趕到廣州尋母。如今,章方良在美國已有自己的公司,家境殷實。昨日,他找到本報記者,想通過本報讀者查找母親的音訊,如能提供可靠消息,他願意支付一百萬元的酬金。

"1993年5月,是母親第一次出遠門,從湖北來到廣州,去看望在廣州打工的最小的弟弟後,和一位老鄉結伴到廣州火車站買返程票。當時站外人流湧動,老鄉告訴她站在原地別動,等自己進售票廳買票後再到這裡來找她,不料,當老鄉買完票從站內出來時,母親已不見蹤影。失蹤時,母親身上只有300元現金。"章方良說。

"母親當年55歲,身體健康。不識字,只會講我們當地的方言。"在章方良的錢夾裡,一直放著母親失蹤前照的登記照。

今年45歲的章方良,出生在湖北省崇陽縣農村,1989年到美國杜克大學讀博士。母親失蹤時,他正在寫博士論文。尋母未果後,他含淚在博士論文扉頁上寫道:"本文獻給我的母親--她生活在社會最底層,連自己名字都不認識,卻傾其所有,把我培養成了博士。"

"母親失蹤後,家裡人在廣州找了多日都沒找到,才打電話給我。當時我心急如焚,立刻跟學校請假,第二天就趕回廣州,"章方良說,"當時的廣州火車站廣場前主要有兩條大馬路,一條是向東往黃埔方向,一條是向西往佛山方向。根據判斷:母親如果是自己走失,有可能是沿著站前兩條大馬路向東或西走,也有可能是失蹤在廣州城區。"

章方良到了廣州後,和哥哥一起住在火車站附近一個簡陋的小旅館裡,租了兩輛自行車,每天分頭在廣州大街小巷尋人。沿路看見撿垃圾或乞討的人,都要去打聽,遇到涵洞、天橋下等流浪人員住的地方,也會去看看。此外,四處張貼尋人啟事,找各地收容所、派出所,想盡了一切方法,卻沒有一絲音訊。兄弟倆騎著自行車在廣州找了一個半月,幾乎尋遍了廣州每條街道,最遠還到了佛山、黃埔,卻都毫無結果。

此後的 16年裡,章方良發動了一切能發動的關係找母親。身邊的親戚、朋友、學生、熱心網友都幫忙尋找過。雖然也有人打電話來說找到其母親,可當家人從千里之外趕到當地去辨認後,都失望而歸。只要聽到可能找到其母親的消息,章方良就從美國趕回廣州。然而,每次收穫的都是失望。

今年4月19日,章方良第5次專程來到廣州尋母。如今在美國從商的他,在國內已有自己的分公司。"現在我每年差不多有一半時間待在國內,更方便尋母,我會一直尋找下去,不管母親是生還是死。若有人找到,願拿100萬元來酬謝。"他說。

媽媽

您在哪裡?

談起母親,章方良眼含熱淚。"母親雖然不識字,但她教我勤勞、善良,讓我一生受益無窮。"章方良提到,上世紀60年代買布要布票,他們家有六個兄弟姐妹,為了讓孩子們在冬天能穿上保暖的棉褲,母親每年把布票都用在孩子身上,而她自己在冬天裡從來就沒穿過棉褲。

"媽媽,您在哪裡?16年了,我無時無刻不在牽掛您,尋找您的音訊。"章方良說,"每次夢見母親,醒後都淚流滿面。母親失蹤16年,生死未卜,作為兒子,我愧對先輩,作為父親,我無法向子女交代,不找到母親,永遠無法消除我心中的傷痛!"


来源:廣州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