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是一種支撐

作者:奈何天 發表:2009-04-22 0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多年前,有這樣的一個家庭,父親因公殉職,家庭得到單位撫恤金和工友們的捐贈共有十二三萬。母親想用這筆錢來改善全家的居住環境,當時房價不高,可以讓全家搬進多層住宅小區。聰明的女兒則想利用這筆錢去圓做時裝模特的夢想。

然而大兒子提出一個難以拒絕的要求。他希望獲得這筆錢,好讓他和「朋友」一起開創事業。他告訴家人,這筆錢可以使他功成名就,並讓家人生活好轉。他許諾只要取得這筆錢,他將補償家人多年來忍受的貧困。

母親雖感不妥,還是把錢交給了兒子。她覺得他從未有過這樣的機會,她虧欠了他,做為補償,他將獲得這筆錢的使用權。

可是,他的「朋友」很快帶著錢逃之夭夭。失望的兒子只好帶著壞消息,告訴家人錢已被別人騙走了,美好生活的夢想也成為泡影。妹妹用各種難聽的話譏諷他,用每一個想得出來的字眼兒來責罵他。她對兄長生出無限的鄙視。當她罵得差不多時,母親插嘴說:「我曾教你要愛他。」 女兒說:「愛他?他已沒有可愛之處。」

母親回答:「總有可愛之處。你若不學會這一點,就什麼也沒學會。你為他掉過淚嗎?我不是說為了一家人失去了那筆錢。而是為他,為他所經歷的一切遭遇和挫折。孩子,你認為什麼時侯最應該愛人?當他們把事情做好,讓人感到舒暢的時侯?若是那樣,你還是沒有學會,因為那還不到時侯。不,應當在他們對自己失去信心時,不再信任自己,受環境磨煉的時候。孩子,衡量別人時,要用中肯的態度,要明白他走過了多少高山低谷,才成為這樣的人。」

「孩子,學會寬容吧。人在逆境的時候,尤其失敗的時候,最需要親人的寬慰和包容。這樣,說不定你的哥哥將來會更堅強,會更負責任,會有擔當:如果咱們都這樣尖酸刻薄,說不定會毀了他的一生,甚至會變成一個懦弱的人……對於落井下石的行為,歷來都是遭人鄙視的。」

母親的話,敲擊著孩子的心靈。沉默了良久,妹妹看著哥哥,小聲的叫了一聲:「哥……」,三個人輕輕的相擁到一起,淚水順著兒子的臉頰流淌。

偉大的母愛包容了一切,似春風般撫慰著兒子受傷的心靈;似恩典,賜予兒子本不配得到的關愛。偉大的母愛也啟迪著兒女善的慧根,教會兒女做人的美德。母親是偉大的,睿智的,母親的慈愛和教誨也如同涓涓清新的溪流滋潤了兒女的心田,洗滌著心靈的疲憊。兒女將永遠銘記母親那愛的賜予。

(清心論壇文學原創)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