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風第一枝.勸世

作者:張高秋 發表:2009-04-22 01: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劍器近·靜夜思

唾壺缺。皓月冷、關山千疊。愀然與何人說,滿衣雪。管弦切,凝碧水、千年更澈,分明眼波愁絕,共凝噎。

人沒。廣寒登玉闕。低頭笑我,舉首見,不識猶傷別。男兒英淚莫輕彈,碎冰心桂華,礙仙難釀芳冽。逸思清發。俯仰乾坤,敗物無生永滅。鏡池素宇玲瓏月。

註:唾壺缺,晉代王敦邊詠《龜雖壽》詩邊敲唾壺(痰盂),壺口盡缺。凝碧:安祿山陷長安,於凝碧池聽宮樂,一藝人慟哭不奏,被害。廣寒,月宮名。冰心桂華:這裡指一池水月。芳冽:酒。

●○●。●●●、○○○●。●○●○○●,●○●。●○●,●●●、○○●●,○○
●○○●,●○●。
○●。●○○●●。○○●●,●●●,●●○○●。○○○●●○○,●○○●○,●
○○●○●。●○○●。●●○○,●●○○●●。●○●●○○●。
欽定 入聲:五物六月七曷八黠九屑十六葉通用


東風第一枝·勸世

走馬紅塵,流雲白髮,千年可記初約。晝回夢返陽春,夜殘緒傷清角。連宵風雨,知多少、海棠花落。念夜深睡永堪哀,燭舉照高宜樂。

琴切切、冠先鼓作。溪闊闊、的盧載躍。正須了辨仙凡,豈能不分善惡。休聽中共,迷謬見、鑄成奇錯。找真相夢醒人間,莫逐業流漂泊。

註:陽春:高雅音樂;清角:悲壯曲調;冠先:宋國修道人,被國君妒殺後現身城門鼓琴;的盧:劉備馬。

●●○○,○○●●,○○●●○▲。●○●●○○,☉○●○☉▲。○○☉●,☉☉●
、☉○○▲。●●☉☉●○○,☉●●○○▲。
○●●、●○●▲。○●●、●○●▲。●○●●○○,☉○●○☉▲。○○☉●,☉☉
●、☉○○▲。●○☉☉●○○,☉●●○○▲。
白香 入聲:三覺十藥通用


(清心論壇文學原創)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