嗚呼!城管操作實務:打人要臉上不見血(組圖)

發表:2009-04-22 02: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打人做到臉上不見血 網上驚現"城管執法秘笈"


網友供圖(來源:天涯社區)

"注意要使相對人的臉上不見血,身上不見傷,周圍不見人,還應以超短快捷的連環式動作一次性做完,不留尾巴。一旦進入實施,一定要乾淨利落不可遲疑,要將所有力量全部用上......"今(21)日,有網友在論壇貼出《城管執法操作實務》,稱其是城管的培訓教程,不僅有暴力內容,還有如何使暴力不外現的"獨門秘笈 "。

網友公布的這本《城管執法操作實務》上註明是北京城管局的培訓教材,國家行政學院出版社出版,課題研發組著作。其中,第四章的題目是 "城管執法過程中的分寸把握",其中寫明城管執法在受到暴力侵害之際怎樣阻止暴力:不要輕易放過相對人,幾名城管一起行動,一次性控制住相對人身體,招招見效,不給相對人喘息的機會,等等。

在"反暴力抗法的局部動作"一節中,教導城管"以暴制暴"時怎樣不落下把柄:注意要使相對人的臉上不見血,身上不見傷。周圍不見人,還應以超段快的連環式動作一次性做完,不留尾巴。一旦進入實施,一定要乾淨利落不可遲疑。要將所有力量全部用上。

教材不僅有動作指導,還有心理指導:"整個活動過程要做到心態平穩,毫無雜念,不可慌亂,不要考慮會不會把相對人弄傷了,要達到忘我的狀態。"

看到此貼的網友驚呼:"已經把老百姓當敵人了!"有網友針對"此時應達到忘我的狀態"發出疑問:敢情是在練葵花寶典呀......

也有網友認為教材內容是在指導城管保護自己,是正當防衛,網友"非魚非子"說:"你們怎麼不看書上的那個前提:城管隊員在執法受到暴力侵害之際。如果警察在執法受到暴力侵害,直接開槍送你小命。"

不過,網友"非魚非子"的說法在論壇上幾乎沒有支持者,多數網友認為他的說法不成立。網友"張伯倫100"反駁說:"警察面對的是罪犯,城管面對的是窮苦百姓!"

記者隨後通過搜索引擎,在拓普網、中國圖書網等多家網站的暢銷書欄目內都顯示,《城管執法操作實務》由國家行政學院出版社出版,主要介紹了城管治法的基本原則、城管執法的四大難點、城管執法的管理相對人等內容,定價29元。但是在該出版社自己的網站上卻沒找到這本書。記者以普通讀者身份打電話到該出版社詢問,對方確定有這本書,對外發行。

由於部分網友對"秘笈出自該書"表示懷疑,本網記者正在作進一步核實。


来源:四川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