撣塵 :脫吧,到你了 (圖)

原題 「脫」的境界

作者:撣塵 發表:2009-04-22 02: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漫畫《脫吧,到你了》

抗日戰爭中可圈可點的會戰少不了長沙四次會戰。薛岳將軍布天廬戰法三敗日寇,殲滅日軍二十餘萬,揚我國威於海內外。會戰中曾有一條至為簡樸的道理被運用之中。軍民挖斷公路,逼迫日寇徒步奔命於多為水澤之地的田野。日寇穿皮鞋,在水稻田裡奔波,滿鞋的淤泥,行動極為困難。國軍赤腳,於水田之中飛奔,如履平地,行動迅捷,既能誘敵深入於無形,又可搶佔先機以進攻。「赤腳的不怕穿鞋的」的俗語被應用到戰術中來。

文革時期,特別是北方的農村,漫長的冬季哪有人洗澡。一個是條件不允許,再加之毛的「滾一身泥巴,養一身革命蟲」的崇高境界的熏陶。洗澡?那是人們想都不願去想的事實。有一次,幾個農民到附近的工廠洗澡。在水裡狠泡了一陣,看著自己渾身的肌肉和因冬季沒有農活而養的較為白晰的皮膚,哥幾個感嘆:「娘的,和當官的脫了衣服比一比,不見得誰好看呢?」

中共改革後,家鄉的廟會也很快恢復,自是熱鬧非凡。我這個人好清靜,儘管親戚朋友的一再相邀,也都沒有成行。後來一個兒時的夥伴給我說:你不去看看真可惜了,保證比你城裡還刺激哩。光戲班子都十幾家。有幾家玩雜技的,小姐都穿著三點式站在門口的檯子上又跳又唱的拉客。進去後,嗨,三點也不三點了,小姐們青一色的光著身子跳舞,還……

官場上的飯局,黃色的小段子是少不了的。有我在好像還多少有點制約,不過酒喝開了,也就什麼都不顧忌了。喝酒前,為了活躍氣氛,總有官職高的或東道主說一句:放開量喝,就像倆小孩比雞巴,都得掏出來,顧忌什麼?亮開了喝啊。勸酒時最常說的話就是:為啥不喝?脫了褲子比一比,誰比誰小啊?真想不到,官場上的無遮攔,一點也不比跳脫衣舞的女子保守。當然,這句話本身也多少帶有一點野性的坦蕩在裡面,但是要是和小英子傍老江相比,還是有一些遜色的。

網路漫畫《脫吧,到你了》,一夜之間暴紅網路。內涵有多少,還真不是從一個角度就能回答得了的。就全國的貧富懸殊來看,絕大多數老百姓誰不願意以脫光自身來挑逗重重包裹中的中共權貴?為什麼不事生產的權貴們卻享有極其豐厚的資產?而終日勞作卻仍受欺壓的下層民眾為何如此之多?又如此之貧?

只剩一條內褲的百姓代表,很瀟灑的扔掉背心,以一種不容置疑的口吻說:「脫吧,到你了。」語言簡樸,卻精確到位。當然還有內心的坦蕩:比賽都是公平的,我都先脫了,下一個就是你了。好一種草根戲耍富豪的氣勢,只用這一個漫畫就全部展現出來了。

中國社會是和諧的社會嗎?是公平的社會嗎?是公正的社會嗎?說句實在話,中國的下層人士何曾和中共的權貴階層站在同一個平台上啊?儘管中共在嘴上時時刻刻都把人民擺在至高無上的地位,而人民擁有過自己的權利嗎?這幅漫畫卻給了人們一個和權貴平起平坐的機會,這就是這幅漫畫迅速紅遍網路的原因。

真是一圖勝千言!「偉大、光榮、正確」的中共以及代表它的權貴們,在一張漫畫前暴露了原形。

脫光了的百姓,和緊緊纏裹的不肯有一點鬆動的那個富豪的代表,究竟誰脫的最乾淨?不言自明。那麼,我們再換一個角度看,脫光了衣服的百姓固然是一絲不掛了,拒脫者的膽怯、虛偽和靈魂不也是被無形的剝了個精光嗎?

(清心論壇文學原創)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