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特丹最具特色的房屋 (圖)

作者:ANY 發表:2009-04-23 07: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從事房地產工作多年,每次出國旅遊,不知不覺中都會拍攝建築物,無論它是古典或新潮。在荷蘭鹿特丹鬧市的一個社區,奇特怪異的公寓讓我流連忘返。 


Kijk Kubus 方塊屋

 (1)立體方塊屋

我從事房地產工作多年,每次出國旅遊,不知不覺中都會拍攝建築物,無論它是古典或新潮。在荷蘭鹿特丹鬧市的一個社區,奇特怪異的公寓讓我流連忘返。

鹿特丹大部分的建築物在第二次世界大戰被摧毀殆盡,所以整個城市的建築物幾乎都是在戰後重建,新的建築物在各派建築大師盡其所能的大膽發揮,很多建築物各具特色,也有些不按牌理出牌,古里古怪又帶些幽默的趣味性,真是空前絕後的傑作。 


Kijk Kubus 方塊屋

 Kijk Kubus名為"方塊屋",整遍社區斜角的菱形房屋,從外表看得人頭昏,進去就錯覺站不住腳,好像也會頭昏,產權屬於市政府,數百戶都租出去,幾乎沒有空屋,正照相時看到其中一戶的窗口,交叉掛著兩面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感動的熱淚盈匡。心情就像昨天在運河邊,看到三株滿樹盛開的梅花,真希望能認識那位愛國的臺灣人,謝謝他在寒風中溫暖了我們的心。

臺灣的房子斤斤計較於建敝率、容積率,建商只會算投資報酬率,卻從未想設計些可以名垂千史的建築物,消費者花大錢只得到膚淺的享受,真希望建築師多參考國外先進,別讓臺灣變成水泥叢林。

(2)鹿特丹的白宮 

Witte Huis 白宮

 美國華盛頓DC總統住的房子"白宮",聞名全世界,好萊塢電影裡也常見,幾乎是無人不知。

在荷蘭的鹿特丹也有座名為"白宮"的建築物,第二次世界大戰猛烈的炮火,把鹿特丹這個海港城市痍為殘墟,戰後整個城市重建,其中看起來彷彿戴著尖帽子的圓柱型大樓:"白宮",就是最早的建築物之一。

算起來也差不多過了半個世紀,外表雖然有點歲月斑駁的痕跡,但仍舊保護的很好,與世界新潮流建築趨勢比起來毫不遜色,感覺挺棒。

Witte Huis"白宮"和Kijk Kubus"方塊屋"比鄰而居,特殊的造型成為鹿特丹市區的一景,總會吸引觀光客駐足,"喀喳、喀喳"此起彼落地謀殺底片。

(3)用柱子頂住的傾斜大樓:南塔

 
Toren op Zuid 南塔

鹿特丹馬思河過了Erasmusbrug橋,(造型像展翅的天鵝,因此有個美麗的昵稱:天鵝橋),右手邊就看到一棟超現代化造型的大樓,是名為"南塔Toren op Zuid"的荷蘭電信公司總部大樓,故意設計彷彿要傾斜,還用柱子頂住,多了幾分趣味性,建設完工於2000年,那個傾斜的點子來自於聞名全世界義大利建築師Renzo Piano,據瞭解他出生於義大利比薩,傾斜的角度和有名的比薩斜塔完全相同,童心未泯地設計一根鐵柱彷彿撐持著斜斜的大樓,這要是在臺灣,我懷疑能通過審核嗎?

来源:ANY的旅遊網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