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華爾街日報重要新聞摘要

發表:2009-04-23 11: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備受關注的電訊盈科私有化一案有重大發展,香港高 等法院週三裁定證監會上訴成功,否決了電盈私有化。 欣見法庭判決的股東們認為正義得到伸張。電盈主席李 澤楷則表示會考慮上訴。週三開庭焦點集中在有關交易 過程的疑點,盈科拓展副主席袁天凡與富通保險行政區 域總監林孝華,曾在表決電盈私有化前有多次接觸。上 訴庭法官指出,這些巧合令人感到訝異。股東表示,如 果電盈上訴至終審庭,他們會抗爭到底。

▲近期數據顯示,日本經濟衰退似乎有放緩跡象,但部 份學者對長期成長展望仍看法謹慎。日本出口與製造業 產出的降幅均見減緩,意味整體經濟最快可望在 4-6月 好轉,不過專家警告,當地與全球的消費者需求還是很 疲弱。日本3月出口額年減45.6%,中止連續 4個月的創 記錄降幅。日本外銷美國和中國的出口下滑都減緩:對 中出口下降31.5%,對美出口下滑51.4%,2月是58.4%。

▲IMF(國際貨幣基金)發布半年一次的《世界經濟展望》 報告指出,由於金融危機比預期嚴重,全球經濟今年將 萎縮1.3%,但中國已見好轉;2010年亞洲可能溫和復甦 ,帶動全球復甦。 IMF警告經濟仍有下滑風險,全球將 陷入"二戰後最嚴重的衰退"。 IMF今年來已三度下調 2009年全球經濟成長預測。

▲日本豐田公司高層光榮佐賀接受訪問時說,該車廠有 必要考慮提前"在2020年推出所有車型混合動力車"之 目標。他表示,由於市場對於低油耗汽車的需求不斷增 加,豐田有必要將加速所有油電車款的計畫。但他也補 充,目前豐田尚未對此作出決定。Saga還透露,公司計 劃盡快向中國市場推出混合動力版的RAV4 SUV。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