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震災區教育乏重視 學生缺管教

作者:謝玲 王馨 發表:2009-04-24 23: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川地震災後即將屆滿一週年,災區學生的教育究竟現況如何呢?近日有北川災民向本臺記者抱怨,北川的學生還在板房區上課,讀書環境各方麵條件都很差,政府也不重視,孩子成天群聚在網吧裡沒人管,打架成了家常便飯;德陽的中職學生也透露,學校一味招攬學生卻不重視教育,讓他們有受騙的感覺。

目前在四川地震重災區北川、都江堰、青川、彭州等地,仍有學生還在板房裡上課,這是四川省教育廳廳長兼全國人大代表塗文濤在兩會上透露的訊息;據北川還住在板房的災民反應,當地的學生由於上課環境很差,政府也不重視,學生們現在成天泡在網吧打架鬧事。

北川災民:「我們這個板房區的一週可以打11次架,每天他能打架的動刀的,以前沒有的現象,政府不出面、不管嘛,這個14、5歲12、3歲的娃娃就成天玩遊戲,沒有辦法讀書啊,那個網吧裡面幾乎全是學生」

另外,災區的中職也同樣問題叢生;近日,一位在德陽念中職的學生透露,很多災民省吃儉用甚至借錢送孩子上職校,希望學好一技之長將來改善家庭經濟,但是他們發現在學校根本學不到東西。

災區中職學生:「可以這麼說吧,我們是被騙到這裡來的,在這裡讀書全靠自己,這邊老師根本就不管」

日前,四川省教育廳廳長塗文濤稱,要加重中職學生的培育,3年內中職在校生預計要達到160萬人。然而學校盲目的招收學生,師資卻沒有相應增加,讓家庭經濟困窘的孩子,上學上得相當無奈。




来源:NTDTV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