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人瞭解紅色高棉集中營真相

作者:亨特金邊報導 發表:2009-04-26 06: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柬埔寨對前紅色高棉領導人波爾布特仍然在世的一名黨羽的審判中,人們瞭解到當時由紅色高棉設計、最早在1979年就開始使用的集中營,其原始設計就是為了實施酷刑和殺人。

集中營為實施酷刑和殺人

200多個住在M13集中營周圍的村民進入法庭,聆聽康克由說明他們的地區如何被當作死亡集中營的樣板的相關證據。紅色高棉後來根據這個樣板建造了許多集中營。

M13集中營於1971年在共產黨控制區建造,當時紅色高棉正在與美國支持的朗諾政府作戰。4年之後,波爾布特和他的極端毛派分子取得政權,隨後在全國建造了196個死亡集中營,包括令人恐懼的S21集中營。

杜赫最初負責管理M13集中營,他因監督1萬6千多人被處死的反人類罪被審判。從1975年到1979年期間,他負責領導S21集中營。

70歲的凱索恩住在M13集中營附近,不過也因如此她的生活艱難,她在家族農場生活的日子也沒幾天。她說,在波爾布特政權下,生活極為艱苦,因為人們不准待在家裡,因此她被迫在叢林裡生活。

杜赫把這些集中營稱為安全辦公室。他說,每個集中營,包括S21和M13在內,都有責任實施關押、折磨和審訊,而最後是消滅和殺害。

村民應該感到震驚

戰爭法庭發言人海倫.賈維斯說,村民被卡車載到這裡來,這是為了要對大眾和紅色高棉政權的受害者開放司法審判過程的一部分工作。不過,她說,他們得到的可能比他們想要的還多。她說:「...那些話應該使所有人都感到震驚。的確,我想村民今天在到達這裡時可能沒有料到他們會聽到那麼直截了當的話。」

大約200萬人,也就是柬埔寨三分之一的人口,在紅色高棉統治下喪生。不過,不斷發生的衝突和國際政治使爭取某種伸張正義的努力被推遲到今年早些時候才開始進行。杜赫是5名被關押的紅色高棉高級官員裡第一個受到審判的人,也是其中唯一一個為他的行為坦承責任的人。其他人可能在未來一、兩年內接受審判。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