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島海底浮潛 世界級景觀 (圖)

作者:施鴻基 發表:2009-04-27 10: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綠島觀音洞,因傳有神跡而出名,香火鼎盛。

天氣將逐漸回暖,進入綠島旅遊旺季,無論是全臺唯三的海底溫泉,還是美麗的海底世界,都令人驚艷不已。

綠島從初期的政治監牢轉型為如今的觀光勝地,有其特殊的優厚條件。提到綠島,外地遊客第一個想法應該就是海底浮潛,綠島周邊海域下的珊瑚景觀,聞名世界,甚至有國外遊客遠道而來,尤其南寮港外的海域,曾被評為世界級海底景觀。

其他的熱門景點,包括朝日溫泉、綠島人權園區、觀音洞等,晚上外出尋找梅花鹿的蹤影,還是旅遊的賣點之一。

朝日溫泉位在綠島東南岸,為世界少有的海底溫泉,綠島之外,全世界僅義大利西西里島、日本九州有類似地理條件,尤其溫泉位在潮間帶,漲潮時隱入海中,退潮時露出,內行的遊客經常帶著泳裝就到附近泡溫泉,聞著海風,欣賞滿天星斗或是湛藍天空,都是享受。

綠島人權園區早期都是關押政治犯的地方,是臺灣人權的聖地,如今大部分監所都裁撤合併,過去的監牢,如今成為遊客憑弔過去的地點,綠島人對此並無特別的感覺,但外地遊客從留下的萬里長城等遺蹟中,隱約仍可以感受到當初的肅殺氣氛。

當地的信仰中心觀音洞,是一處天然的珊瑚礁洞穴,相傳數百年前,有漁船海中迷途,卻忽然遠遠看見觀音洞附近出現明亮大火球,才得以安全返航,洞中都是鐘乳石,其中有人發現有一形似觀音大士的石筍,才開始有人膜拜,並奉為石觀音,近年來香火鼎盛。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