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成龍和狗與禽獸鳴不平

作者:胡 迪 發表:2009-04-27 21: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名系"中國"電影家協會副主席、國際影星的成龍在四月十八日的博鰲論壇"創意亞洲"分論壇上發表了一段 "真情演說",短短五分鐘裡,得罪了大陸、臺灣和香港的絕大多數民眾,引發諸多爭議、漫罵與抨擊;立時間兩岸三地的新聞媒體和網路社區都沸騰起來了;於是這個和諧與平靜的生活就終於有了點生機。

成龍的"真情演說"後的第三天晚上,我在網路上見到了一位忘年之交夏雨,她說,"成龍得罪了兩岸三地的絕大多數中國人,先生可曾寫些評論來還以顏色?"我回曰,"既然他得罪的是絕大多數中國人,那麼就輪不著我這個山野匹夫來浪費口水了,再說他也不配!"其實我對這等人早已心惡欲絕,我有十年長的時間沒有看他有份表演的所有電影,雖然我沒錢買票到電影院裡看電影或買正版影碟來消磨時間,可我連網路上有關他的所有免費電影都不看,因為我在古代、現代和當代的所有漢語漢字中沒辦法找得到可以近乎描繪他那醜陋靈魂的文字。

我寫到這裡,你也看到這裡,你也許會說,"胡迪你現在不是正在寫文章罵他嗎?"且安勿燥,請看標題,我正為成龍和狗與禽獸鳴不平呢!

成龍靠香港這個自由世界的民主土壤的栽培才能有今時今日的光環,假若他生活在中國大陸這個逆向選擇的非正常社會裏,他的創作技能與創著意念會得到滋潤和成長嗎?這是絕對不可能的!我們這裡的遊戲規則是:一幫幫加一群群再加一個個弱智和准弱智以及假裝弱知的中國人被一小撮拿著刀槍的精神病瘓者管理著和忽悠著並且是在鎮壓著......;假如成龍生得逢時地活在這個新中國,何院士的"誰叫你活在不幸的中國"將會是你的心頭至愛,陳港生這個名字也不能成為成龍而最佳的則是成為孫志剛,或者他不會演戲而成為俯臥撐、打醬油和躲貓貓的最傑出貢獻者......;自己是自由民主社會的得益者而希望所有中國人都是封建獨裁的受害者,憑我的水平怎也想不出成龍是個什麼心態!或許成龍樂意看到的是監獄外面的世界比監獄裡面還像監獄,兩岸三地的華人都被公僕們關進籠子裡並隨時會遭到虐殺,他就有陣陣的快感......再說,現在日子很難混了,找碗飯吃也很難,我們靠出賣勞動力或者是靠出賣知識技能甚至是靠出賣肉體來求個兩餐一宿,我想我們都是在沒有傷害別人的前提下謀生存,應該沒做錯;成龍先生也只不過是為了保住榮華富貴和大魚大肉才出賣靈魂的,儘管他傷害了絕大多數的人,但我們何償不可以對他寬容點,這也是為了不傷了我們的脾胃。

說說狗,狗是兩條腿加兩隻手來爬行的被豢養動物,差不多每條狗都有它的主人,要不就是流浪狗了,再可憐一點的相信是落水狗了。狗這動物通人性,它忠誠於主人,這是狗最高尚的品質了,沒有了對主人的忠誠那麼就連狗也不如了。香港影視界的不景氣使得不少香港藝人轉戰大陸,以香港自由創作自由的得天獨厚的實力,香港人自然地得心應手了,因為大陸人想從自由的文藝影視作品裡呼吸從自由創作的文藝作品中殘餘的自由空氣,這就是大陸人喜歡看香港的文藝影視作品的原動力;在中國特色的空間裡主人還是佔了大多數,公僕怎樣增加人手都是小數,那麼我們就是成龍的最堅實的米飯班主了,幹啥成龍還要建議我們的僕人要將我們關進籠子裡面去?看過很多個大型的網路社區,罵狗聲蓋天覆地,我就想積點口德不再說誰是狗誰更像狗了,但我想奉勸那些罵狗的人也積點口德,因為他們嚴重的污辱了狗!

再說說禽獸,中華辭海中說:禽獸者鳥獸也-飛禽走獸。我則從現實生活與自己的淺薄學歷中取義:禽獸者,禽畜與野獸的總稱。何為禽畜?相信托兒所的小朋友都知道是啥了,我想應該是被人類馴服的牛、馬、羊、雞、狗、豬等六畜,它們受益於他們的主人,我就沒有聽說過禽畜們把主人殺了煮熟吃!何為野獸?大概是那些沒被人類馴服飼養和不肯被飼養的動物,聽說它們基本上沒有任何德行,甚至是盡情破壞而不視建設,但就沒有聽說過或見過它們從正面襲擊人類。但在這段日子裡人們也在力竭聲嘶地大罵禽獸,禽獸在得罪了誰?分明是我們污辱了禽獸,因為有些東西總是禽獸不如的。

前面我說過:"成龍先生也只不過是為了保住榮華富貴和大魚大肉才出賣靈魂的,儘管他傷害了絕大多數的人,但我們何償不可以對他寬容點,這也是為了不傷了我們的脾胃。"或許有人說"我可沒有你胡迪你那麼高尚",告訴你,我胡迪也沒有這麼高尚!或許又有人在罵:胡迪你究竟是什麼東西!其實我也不是什麼東西,我說過我建議大家不開罵是"是為了不傷了我們的脾胃"!

那應該怎麼辦?以前我們不是抵制過日貨、抵制過家樂福和抵制過法國貨嗎?為何我們不再來一次全面的抵制?!相信這次抵制用不著鬧什麼群體事件來影響這個己經是和諧社會的和諧社會了,誰都會很安全,我們只需要我們自己有選擇性地不看和不聽。


2009-4-27,於新會崖山風雨樓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