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勁沙塵暴襲中國 吹越臺灣灰濛濛(圖)

發表:2009-04-28 06: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強烈沙塵籠罩臺灣,空氣中懸浮微粒濃度飆高,26日臺北市上空一片灰濛,臺灣氣象局提醒民眾盡量避免戶外運動。(中央社)

據東方日報的報導,罕見沙塵暴吹襲半個中國,內地十四個省、市和自治區近日被黃沙遮蔽,多個省市出現歷史罕見的「骯髒」天氣。江南名城南京遭受沙塵暴侵襲,空氣污染指數瞬間飆升至六百六十八,超出最嚴重污染指數五百的限值,創下南京最高污染指數記錄。強勁的沙塵暴更吹越台海,連帶臺灣部分地區都遮天蔽日,陷入一片灰濛濛。

自上週四起大陸便出現今年以來最強沙塵暴,沙塵暴令受影響地區的空氣污染指數迅速攀升,其中江南城市南京在前日凌晨三時,全市空氣質量指數達六百六十八,遠超最嚴重污染指數五百的限值,空氣質量瞬間變為重度污染。中部城市武漢更出現十年來最「髒」的天氣,街上都鋪上一層厚厚的土。民眾也被提醒減少戶外活動。

強勁的沙塵暴甚至越過多座高山,襲擊位處「天府之國」核心地帶的成都市,令當地遭遇五年來最大的一次浮塵天氣。大部分區域的空氣污染指數自上週五起便達到五百,屬重度污染。當局目前已緊急啟動大氣污染一級預案,除在道路及地盤灑水降塵外,氣象局並於昨晚進行人工增雨,降低空氣中的浮塵。

這次的沙塵暴影響範圍遍及新疆、內蒙古、甘肅、寧夏、陝西、山西、河北、北京、河南、山東、四川、青海、湖北、江蘇,覆蓋範圍約有七十三萬平方公里,其中遭特強沙塵暴吹襲的面積達三萬一千平方公里。

位處海峽對岸的臺灣亦遭受今次沙塵暴的侵襲,臺北士林監測站前日監測到的懸浮顆粒濃度一度高達每立方米一千零八十八微克,創下當地史上的最高記錄。至昨日,受降雨沖刷及沙塵移動影響,全臺的空氣質素已有所改善,但七十六個監測站中,仍有六十九個站的空氣污染指數值超過一百,即空氣品質達不良等級。

由於空氣污染嚴重,臺灣的天空連日來均一片灰濛濛,能見度大幅下降。臺北地標101大樓亦「消失」於沙塵裡,就是一向海天一色的東部花蓮亦變成一片灰黑,連海都看不到。當局呼籲民眾減少出門,若一定要外出,最好戴上口罩,以免呼吸道受影響。


強烈沙塵籠罩臺灣,空氣中懸浮微粒濃度飆高,26日臺北市上空一片灰濛,臺灣氣象局提醒民眾盡量避免戶外運動。(中央社)

来源:據東方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