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山島─最佳賞鯨季節 四月到十月 (圖)

作者:邱淑玲 發表:2009-04-28 07: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龜山島周邊海域,為黑潮流經處,向來就是宜蘭縣著名的漁場,海上經常可見漁船和釣客。這豐富的漁場,自然引來海中的鯨豚精靈,也使宜蘭成為花東海岸之外重要的賞鯨去處。


春遊龜山島,常有機會與日光浴的蛇類相遇。

 龜山島周邊海域,為黑潮流經處,向來就是宜蘭縣著名的漁場,海上經常可見漁船和釣客。這豐富的漁場,自然引來海中的鯨豚精靈,也使宜蘭成為花東海岸之外重要的賞鯨去處。

春末夏初百合花開的季節,東北季風逐漸止歇,海上風浪也轉小,此時正是宜蘭賞鯨季的開始,宜蘭縣賞鯨的主要港口,就在頭城鎮的烏石港。烏石港不僅是進出龜山島的門戶,也是賞鯨豚的重要碼頭,賞鯨船均聚集於此。

臺灣有七十餘種鯨豚,鯨豚資源豐富的龜山島附近海域,則有十餘種鯨豚在此出沒。根據調查資料,在東北角海域出沒的鯨豚種類有17種,並以飛旋海豚、瓶鼻海豚、花紋海豚及偽虎鯨為主。龜山島最佳賞鯨季節,為春末四月到十月間。

不同於花東地區的賞鯨豚行程,宜蘭海上賞鯨游程,拜龜山島開放觀光之賜,使賞鯨游更富變化。烏石港區賞鯨業者規畫的賞鯨豚行程,大半結合龜山島登島或繞島,即使沒看到鯨豚,還是可欣賞龜山島如海上浮龜景致。

 
龜山島海域鯨豚資源豐富,當地發展出賞鯨游島行程。

 宜蘭賞鯨有許多的組合變化,行程多安排在五小時以內。由於國人對海上活動較陌生,除非海上風平浪靜,暈船機率很高。最普遍的宜蘭賞鯨行程,為賞鯨加繞島組合游程,以及賞鯨加、繞島加龜山島三合一行程,另有繞島加登島游程,以及繞島、登島、賞鯨加401四合一行程。

賞鯨結合繞島和登島,是最佳的龜山龜旅遊方式。遊客登龜山島,必需事先向東北角管理處申請,業者多達四種的賞鯨、登島組合行程,正好可以提供遊客選擇。其實,遊客如事先規畫,登島申請手續可請船家代勞。烏石港現有8家業者13艘賞鯨船,專責經營龜山島海域的賞鯨和登島游程。

来源:聯合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