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民造34個機器人能走會跳 靠發明追到妻子(圖)

發表:2009-04-28 09: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吳老二十五」能走能拉車,是吳玉祿最寵愛的「兒子」

它的雙腳還能裝上滑輪

吳玉祿的工場堆滿他苦心蒐集來的零件,很多都是從廢品回收站淘來的寶貝

吳老大會走正步;「吳老三可以攀岩;「吳老五能給客人點煙端茶;「吳老七是一個六腳怪,可以在複雜的路面上行走自如;「吳老八能翻跟頭;而他最喜歡的吳老二十五,不但會拉車,還會說話。

在北京市通州區漷縣鎮馬務村的一個農家大院裡,蹲坐在客廳門口前的村民吳玉祿對記者的提問顯得有點不耐煩:每天都有不同媒體的記者說要採訪我,最多的 時候,這個小院子裡擠著15家媒體,美國的、英國的、荷蘭的、德國的……要瞭解我的什麼問題,你網上一查就行了,都有!」
 
記者在吳玉祿的引領下,走進了吳家的客廳。
這裡有兩個專利證書,這是全國農民科技之星大賽頒的"最聰明的農民之星"證書,那是我們當地頒發的"京郊十大新聞人物",還有很多證書聘書,沒什麼時間去整理……」吳玉祿侃侃而談。
 
「17歲時,我就做出第一個機器人,我管它叫"吳老大",後來的就都叫"吳老幾"了,現在年紀最小的是吳老三十四!」做吳老大時,吳玉祿花了整整一年時 間。每個機器人都有自己的絕活,吳老大會走正步;「吳老三可以攀岩;「吳老五能給客人點煙,端茶倒水;「吳老七是一個六腳怪,可以在複雜的 路面上行走自如;「吳老八能蹦能跳,還能翻跟頭;而他最喜歡的就是吳老二十五,它不但會拉車,而且只要一拉開關就會說話:大家好,我是拉洋車的機 器人,吳玉祿是我爹,現在我拉我爹去逛街,謝謝。按另一個開關,它就能大步向前邁去。

 

董淑艷拿出電動蒲扇說,當年,吳玉祿就靠這項貼心的發明追到她

「吳老五」能點煙端茶倒水,見到美女,還會慇勤地遞上一束鮮花

老吳的妻子叫董淑艷,「1986年第一次見面,我當時就甩下兩個字,"不成"!扭頭就走。後來,他知道我夏天在家做針線活容易出汗,就做了一個電風扇送給我。」董淑艷拿出一張小凳子,上面接著一個電機和一根連桿,一柄蒲扇插在上面。通電後,蒲扇前後擺動,扇出涼風……

「當時覺得蠻驚喜的,慢慢地也被他打動了吧,就嫁給他了!」

不過,丈夫對機械的迷戀有時也讓妻子心驚膽顫,「有一次,大字不識的吳玉祿把一個雷管當成電池帶回家,結果把自己的左手炸得血肉模糊,皮都翻起來了。

還有一次,他忘了關調壓器,電壓增高造成短路,把家都給燒了!我差點跟他離婚,後來他答應不再碰這些機械,我才把心收回來。」

2002年,吳玉祿帶著他最得意的機器人——「吳老五」,參加全國農民科技之星大賽,一舉奪得冠軍,贏得一萬元獎金。「超級吳老五就賣了3萬多,有一個四川老闆要我幫他研製高空擦玻璃的機器人,這個拉車的吳老二十五也賺過不少錢……」

来源:大洋網-廣州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